2015年4月16日星期四

高盛:2015年中国将让人民币既稳定又波动|人民币升值|人民币贬值|中间价_新浪财经_新浪网

 

高盛:2015年中国将让人民币既稳定又波动

2015年01月01日 12:53 新浪财经 微博 我有话说(52人参与) 收藏本文

美股行情中心 美股行情中心:独家提供全美股行业板块、盘前盘后、ETF、权证实时行情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1日消息,高盛(200.26, -0.84, -0.42%)(Goldman Sachs)指出,2015年中国政府将让人民币既稳定又波动。这种看似矛盾的说法到底是什么意思呢?所谓稳定,是指人民币汇率基本保持稳定;所谓波动,是指中国央行[微博]所设定的中间价将保持较大的波动范围,以抑制单向投机买盘。

  虽然日本在亚洲挑起“货币战争”(史无前例的量化宽松政策使得日元兑美元2014年贬值将近15%),中国不可能“参战”,因为中国希望人民币成为国际化货币,同时也不希望让中国企业和家庭对人民币失去信心,“限制大规模资本流出的风险,”高盛经济学家如是称。

  近日中国央行所设定的人民币中间价与市场价格出现背离,政府引导人民币走高,而市场看不见的手推动美元走强。高盛认为这意味着中国政府希望人民币保持稳定,“最近几周中国央行对人民币(尤其是离岸人民币)抛售潮的反应是提高人民币中间价,意在抵消人民币贬值压力。”

  根据高盛的估算,2015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保持稳定意味着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大约升值3%。

  另一方面,中国可能“尽量维持人民币中间价一直以来的波动率,甚至可能加大波动率,”来抑制投机行为,高盛如是称。

  2014年早些时候中国央行曾经故意让人民币贬值,也是出于这一意图。高盛预计2015年中间价可能以6.16为核心,波动范围可能比较宽,比如6.12-6.18。(松风 编译)

高盛:2015年中国将让人民币既稳定又波动|人民币升值|人民币贬值|中间价_新浪财经_新浪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