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6日星期四

上海小飯店|HK Appledaily Supplement

上海小飯店|HK Appledaily Supplement

上海小飯店

小朋友Dickson在香港開廣告公司,卻又跑去上海搞了一間高級日本料理,許多時候住在上海,成了地膽,於是我在上海想找些好吃的,也會去問他。

這天星期六,走了兩家餐廳都客滿,打電話給Dickson,他說找朋友去進賢路的「茂隆」幫我找張桌子。

「茂隆」是開了26年的小飯館,名氣很大,店面極小,只有五張小桌,坐滿了也不過二十來個食客,連廁所都沒有,想解個手,伙計會指你去對面弄堂的公廁。生意極好,一晚做好幾輪,顧客都在門外等位。老闆是位女士,在店裏張羅寫菜的是她媽。老太太乾脆利落,說話一句是一句,絕不囉唆。問她有什麼菜介紹,她就說紅燒肉。除了紅燒肉還有什麼肉好吃?沒肉好吃了!她說。

菜單壓在玻璃板下面,價錢相宜,我點了50元一客的清炒鱔絲已經是貴菜了。「現在55了。」老太太說。我說沒問題。於是點了鱔絲,點了醬鴨、(火靠)菜、河蚌豆腐煲、麵筋煲、生煸草頭、雪菜墨魚、蛤蜊蛋花湯。一張小桌已放不下了,三人吃,份量足夠。

地道的上海本幫味道,用料極新鮮,那客清炒鱔絲吃一口就大喜過望,完全沒有進過冰箱的新鮮鱔絲,肉質鮮糯而不失彈性,烹調得宜,濃油赤醬,是近年來在上海吃到的最像樣的炒鱔絲。就此一味,連下兩碗白飯。其他小菜也都是這段日子在一些大型上海菜館裏吃不到的美味,半小時之後,捧腹而出。滿足。
 

mcwriter@appledaily.com

李純恩昔日文章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