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6日星期四

賭信心不如賭人性|HK Appledaily Supplement

賭信心不如賭人性|HK Appledaily Supplement

賭信心不如賭人性

政府超高調放風,要撬泛民十多票,令政改方案順利通過。最好笑的,是89見傳媒,五分鐘內說了八次「有信心」,有人把重複又重複的「有信心」剪成一輯,可媲美「點解嘅」惡搞版──梁老狼對吳小妹,都一樣「洗腦」。

咬牙切齒有信心,開口埋口有信心,正是信心不足的反射行為,等於一個膽怯者走夜路吹口哨,一個劈腿男在女人面前毒誓表忠。

也別說689,泛民一而再再而三捆綁聯署反對人大8.31決定,表示政改必否決──也是信心不足。

「信心」不只自己有就有,也要人家支持,正如「面係人哋畀」一樣,有依賴性。

所以傳言滿天飛。在誰也不敢公開轉軚之時,那些不必負投票重責的「行街」便撲出說項。有人指港人有「水貨基因」,其實在兩邊張羅游走賺取有形無形利益和權位,世上最有水貨基因的是政客政棍和奴才。

除此還有賭博基因,開盤賭不會轉「只是」五十萬而已,對比買票的一億,小巫見大巫,笑話一則。賭信心有何意義?賭「人性」才悽厲!被譽為轉大熱的人,不知有無光榮感?想到那一億,雙眼也發光?

三島由紀夫寫過《天人五衰》,這是佛家語。天人也有五衰,何況凡人?何況卑劣小人禍港殃民的狼人?689近來的「眼神」衰相,就是師傅的話題。
 

mcwriter@appledaily.com

李碧華昔日文章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