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8日星期二

火鍋店的火人 | 蘋果日報 | 果籽 | 名采 | 20150428

火鍋店的火人 

502

0

經常收到內地朋友轉發來的訊息。其中有段視頻,他什麼也沒提示,打開一看,觸目驚心。也許很多人也看過,也受驚過,但又能怎樣?防不勝防。
最初畫面很平靜,應是個火鍋或烤肉店。牆上有「雪花啤酒」廣告。一男一女在享用晚餐。
服務員是個年輕女子,市面上一般的侍應,拿起一個大瓶子,提上手有點重,扭開瓶蓋給倒進鍋爐的,想是燃料。
掉以輕心,突然失火了!
一條猛烈的火舌伸展,服務員嚇得落荒而逃,不知所終。那男客本能地推翻座椅一跳而起,覓地求生,但烈焰悽厲地捲燒那措手不及的女客,她渾身着火,痛得在地上打滾,四下寂然,稍定神,男客急忙脫去上衣,朝火人拍打。她倒地不起。
短片此時停住,但意外一定未曾完結。不但叫人感到傷痛,還感到恐懼──何以店方無人施以援手?不見消防設施?連應變救急的責任也不負?逃之夭夭?這黑店名號一定要公告。
大家互相關照:在大陸外出用餐時,如需添加酒精、酒精膏、瓦斯等燃料時,自身務必離開座位,或讓服務員端至別處,加完後再端回。真實短片就是警號。恐怖!
內地食物飲品已經假、劣、毒,添加燃料還殺人,發生意外沒人理會,自生自滅,只能自求多福。  

李碧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