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1日星期五

你相信700噸嗎?|HK Appledaily Supplement

你相信700噸嗎?|HK Appledaily Supplement

你相信700噸嗎?

我有個疑問:──

天津大爆炸因倉庫違規存放過量危險化學品。瑞海公司控制人,原來在香港亦控制了同名公司,現今十人已被當局重點控制了,但政府仍暴力封鎖有關消息,至今未公佈原因、後患、毒況,死亡人數「只是」百多人──大家都不相信官方數字。

──但,政府公佈現場存放氰化鈉(山埃)700噸,為什麼大家卻「相信」了?因為700噸是個匪夷所思的「驚人數字」,目瞪口呆之餘竟不懷疑?沒少報了?淡化了?

其他危化品,還有硝酸銨800噸、硝酸鉀500噸……貨物紀錄不清,只能確認危化品40多種共3000噸──天外有天,人外有人,噸外有噸,我就不大相信700噸,同死亡人數一樣詭異,真相掩蓋得住嗎?一場陣雨,災區三公里以外的路面出現不尋常白色泡沫和漂浮物,中招者面部嘴唇有灼燒感,胳膊及關節熱癢。溶於水的氰化物擴散禍害,影響有多大?

這是個隱瞞真相的社會。維穩河蟹的魔爪已隨689伸至香港,是非黑白不分。TVB前記者吳曉東為「事實傳真通訊社」(FactWire)發起網上籌款,未到預期的兩個月,已籌足300萬,正式成立了,日後專攻深度調查報道──希望好成績得到港人支持,長路走下去……大家要真相!

mcwriter@appledaily.com

李碧華昔日文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