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8日星期三

蘋果日報- 吃麵追劇 - 李純恩

蘋果日報- 吃麵追劇 - 李純恩

吃麵追劇 - 李純恩

上海電視台的小朋友說,2015年最好看的大陸電視劇,應該是《琅琊榜》。那天正好在深水埗拍攝,旁邊有家影碟舖,進去一問,店主馬上說有有有,便買了一套。當晚碰見鄭丹瑞,見我手中拿着影碟,驚怪說「哦,買盜版碟!」我說此碟大陸產,大陸無盜版。阿旦說大陸怎麼沒有盜版?我笑說大陸根本沒有正版,那又何來盜版。


大陸到處有賣影碟,街邊有賣,機場也有賣,後者包裝略為華麗一些,價錢貴一些,裏面貨色質量則是一樣的,若要分正版盜版,誰搞得清楚。這些影碟到了香港,正式在舖子裏出售,我買的《琅琊榜》,店家還附有「保養優惠卡」,充滿服務精神,保證影碟質量,真好。


《琅琊榜》根據網絡小說改編,虛構一段歷史,說得煞有介事,情節複雜奇詭,編導演皆出色,此等製作,香港電視劇已難望其項背。一看上癮,適逢周日,追看了一整天,時至晚飯,大婆問可想出外吃飯,我說正看得起勁,在家隨意解決便是。家裏有前一日買回來的日本「手延素麵」,還有番茄和雞蛋,大婆下廚,照北京口味用番茄和雞蛋做了個滷,濃稠可口。然後煮麵,那麵條雖細,但滑而有韌性,將番茄雞蛋滷拌到麵中,即成美味打滷麵,端在電視機前,吃麵追戲。秋風見涼,熱麵合口,戲也熱鬧,不亦樂乎。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