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6日星期一

蘋果日報- 愛上一個洞! - 高慧然

蘋果日報- 愛上一個洞! - 高慧然

愛上一個洞! - 高慧然

這天打開fb,見到一幅人頭湧湧的相,還以為是黃金周中國某個景點被遊客逼爆,看真點,才得知原來是香港人排隊參觀張保仔洞。


長洲曾經是我極度喜歡的香港本地遊去處,有一日或兩日假期,去島上行山、踩單車、曬太陽、吹海風、食海鮮,是非常「親親大自然」的活動。長洲是很地道很原始的香港,卻又很不香港。真正熟悉長洲的人一定明白我在說甚麼。


我知道長洲有個張保仔洞,好幾次行山經過,但從未進入洞中參觀。據悉張保仔洞約一人高,深而窄。偶爾見到有人進入,但人數不多。從未出現過具規模的人龍。


張保仔洞突然成為旅遊參觀勝地,在短時間內爆紅,原因很簡單:三色台近期播放的劇集,正是「張保仔」。


香港人如果不想額外付出費用,那麼打開電視機,每天可以看的電視節目大約便是三色台的節目了,它輸出甚麼資訊,你接收甚麼資訊;它輸出甚麼意識,你若無意識去分辨、去篩選,那麼,你便被動接收甚麼意識。


越沒有經濟能力的人,接收資訊的途徑越單一,被洗腦的機會越大。


而且香港人對電視機的那種依賴總是讓我驚訝,我知道很多人進入家中第一個動作便是開電視,起牀第一件事也是開電視,吃飯更需要用電視汁撈飯,否則食不下咽。


如此忠實的「電視教」信徒,在香港應該有七位數字吧?要洗香港人的腦,讓他們成為港豬、港蛙,易如反掌。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