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8日星期一

蘋果日報- 私處捱廿幾刀 雙性人受欺凌最想做自己

蘋果日報- 私處捱廿幾刀 雙性人受欺凌最想做自己

私處捱廿幾刀 雙性人受欺凌最想做自己

五十年前,陸家的孩子呱呱墜地。揭開襁褓,卻是噩夢的開始。在嬰兒的兩腿間,有一顆花生米大小的肉芽,尿道卻長在會陰。這是男是女、是人是妖?連醫生都答不上。

半年後,孩子的下體長出了疑似睾丸的兩團肉,出世紙性別一欄,總算能如願寫上「男」,取名耀鴻。相士說他受不起這剛陽的名字,建議改名,父母偏不信邪。由八歲開始,他進出手術室不下二十次,「切開隻蕉,塞番條飲管入去。又喺大腿、屁股割啲皮肉、補上去,令佢大啲、長啲。」不幸地,割肉壯陽的工程從沒成功,「我唔係第一年做手術就知咩事,要到第二、三年先識得追問。淨係知佢哋想我可以企喺度小便。但,點解要年年去醫院?點解要咁痛?點解唔可以踎喺度小便?」

與別不同就是原罪。往後多年,他飽受欺凌、嘲笑、性侵犯,直至把男人這角色演得純熟。然而在一次身體檢查中,竟發現他體內有半份子宮和陰道,「學做男人學得咁辛苦,你而家又要我學做女人。我當時三十六歲,再學十年都變阿婆啦。」一切又得推倒重來。

耀鴻這寄寓光耀門楣的名字,終究連同那布滿補釘的陰莖,一併割掉。她現時叫陸月明,與溫柔的嗓音很相襯。至於「細細老師」,則是行走江湖的寶號,反正長短大小都不再重要,「我真係唔想再做男人,雖然我唔渴求做女人。」年近四十才由男變女,她不是沒有猶豫,「究竟我做唔做到女人呢?不過做男人咁難,都做咗咁多年啦。」只是不忿身不由己,「以前為咗好過日子啲,屋企要我做男人;而家為咗好過日子啲,醫生要我做女人。幾時可以做番我真正嘅身份,人哋唔會因為我係雙性人而歧視我、侵犯我?」

撰文:蔡慧敏

攝影:葉漢華

攝錄:高仲明

下一則: 36歲證雙性人身份 細細老師炮轟明光社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