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2日星期五

蘋果日報- NASA:去年史上最熱

蘋果日報- NASA:去年史上最熱

NASA:去年史上最熱

【再創新高】

全球暖化連年加劇,美國太空總署(NASA)與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NOAA)前日宣佈,2015年地球溫度是1880年有紀錄以來最熱的一年,而受厄爾尼諾現象的影響,今年溫度或會再創新高。


■美國太空總署NASA前日宣佈,2015年地球溫度是1880年有紀錄以來最熱的一年。互聯網

比20世紀平均升1.6℃NOAA數據顯示,去年地球陸地和海洋的平均溫度是14.79℃,比前年舊紀錄高出0.29℃,比20世紀平均上升了1.6℃,12個月當中只有1月和4月未有打破單月最高溫度紀錄;NASA亦量度出相近的高溫。這是首次錄得地球溫度比工業革命前上升了1℃,亦是過去11年來第4次再創新高,而16個史上最熱年份中,15個在本世紀。

NASA戈達德太空研究所主任施密特(Gavin Schmidt)表示,地球增溫主要是由燃燒煤、石油及天然氣等人類活動引致,加上受強勁的厄爾尼諾現象影響,趨勢仍會持續,「預計2016會是特別熱的一年,可能會再刷新紀錄」。不過,美國國家大氣研究中心專家特倫伯斯(Kevin Trenberth)指,厄爾尼諾現象正攀上巔𥧌,今年下半年將減弱,令全年溫度有望低於去年。

美聯社/美國《華盛頓郵報》

上一則: 大陸民眾搶空超市防寒流

下一則: 豬流感肆虐 求診增四成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