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7日星期一

Google 出品的 Primer,让你 5 分钟学市场营销

Google 出品的 Primer,让你 5 分钟学市场营销
在复杂的世界里一个就够了:ONE一个- 少数派  /  sainho93

cf32ba2f2d3cddb217f82870bb71ae0c4cae2_mw

如今「碎片时间」这个概念被越来越多的谈起,而同行之间的差距往往就取决于在碎片时间里的效率。那 5 分钟能做什么?离开办公桌喝个水?和同事闲聊?朋友圈里点个赞?

由 Google 团队设计开发的 Primer,以优秀的 App 设计,要让你通过一个个仅需 5 分钟的「小课程」学习到众多市场营销的专业知识。

别怕,学习只要 5 分钟

作为一款教授市场营销知识的应用,Primer 的目标用户是初创团队和小型公司中,那些想要获得专业的市场营销知识的人群。他们受限于种种客观条件,可能更需要在碎片时间内学习。想将专业的市场营销知识在 5 分钟内教授给用户,必然要让他们易于吸收知识又学的有趣。

在 Primer 里,所有课程大致分为 Advertising、Content、Measurement 和 Strategy 四类,每周都会有课程更新,即使没有任何专业基础,也能通过这些课程的学习有所收获。

在 Primer 里,Google 的设计师首先将庞大的知识体系,打散成一个个单独又互有联系的知识点。5 分钟没法完成一整门课,但 5 分钟内学好一个知识点,无疑会让学习者减少抵触和畏惧心理。

每个知识点都会用一组卡片的方式呈现出来。卡片上没有晦涩难懂的术语,而是形象生动地讲诉一个虚构案例。学习者不需要去记忆那些为了考试的复杂定义,只需要跟随着一个虚构的案例,去体会和理解案例所阐述的知识。

不限于此,Primer 的很多卡片组还会让学习者自己参与创建一个虚拟案例,用于所学的知识完成一个市场营销方面的任务。用户从中获得的成就感,成为了最大的继续学习动力。

 

不仅是常规的教学卡片,Primer 中还穿插着一些趣味活动卡片,除了常见的问答,还有拼图等互动环节,可谓寓教于乐。

李奥贝纳这样定义一只好广告:

要单纯,要使人记忆深刻,要让人乐于注意、看得有趣。

我想这也是对 Primer 最好的形容。

为了减少卡片切换的操作负担,Primer 绝大部分操作都通过手势完成,你可以快速的滑动卡片,花 5 分钟看似无用碎片时间,兴趣盎然的完成一节课。

操作顺畅到让你忘了是在「学习」

好的设计延续至每一个细节。

作为一款谷歌出品的应用,Material Design 标志性的卡片、水波动效和悬浮响应按钮,在 Primer 里一个不少。不论是水波动效的顺畅过渡,让学习过程不会被界面切换打断,还是卡片阴影带给用户沉浸的使用体验,都可以看出 Google 设计师对 Material Design 的理解,并精妙地运用至这款应用之上。


水波动效

卡片切换

小结

Primer 的设计初衷就不是希望你正襟危坐的学习,它通过合理而巧妙的设计,想以一种更轻松的形式让每个人花 5 分钟掌握一些专业知识。不论你恰好是对营销知识感兴趣的人,还是喜欢优秀的 App 设计,Primer 都值得你下载好好把玩一番。

你可以在 App Store 和 Google Play 免费下载 Primer。



文章来源 少数派 ,原作者 sainho93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



原文可获取应用下载链接:Google 出品的 Primer,让你 5 分钟学市场营销
喜欢少数派?欢迎关注我们的微博:@少数派sspai ,微信公众号: sspaime
少数派( http://sspai.com )

44e07ce57c40cc610040fdc44d86b3014c73c_mw



Original Article: http://sspai.com/32884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