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5日星期三

蘋果日報- 【未來車房】汽車無線充電裝置 平治S550e帶頭用

蘋果日報- 【未來車房】汽車無線充電裝置 平治S550e帶頭用

【未來車房】汽車無線充電裝置 平治S550e帶頭用

電能與汽車業發展不可分離,不只純電動車,其實充電式混能車(plug-in hybrid)在歐洲也開始逐漸普及。不少車廠除努力研發電池含電量,更着力改善充電方式的便利度,包括充電時間及方法。當中,汽車無線充電裝置便是不少車廠的大方向,皆因能夠省卻插充電頭時的論盡畫面。


據報,平治S550e於2017年將有汽車無線充電裝置提供。

日本、歐美車廠及科技公司近年都努力試驗汽車無線充電的可行性,包括豐田、日產、Volvo及smart等,平治則剛剛率先公佈會於2017年,提供汽車無線充電讓S550e車主選擇。跟一般汽車無線充電裝置無異,只要將車頭正確地駛到地面的充電板位置,車頭內的感應器就會接駁充電板將電源傳送至車尾的高壓電池。雖然安裝無線充電裝置的價錢尚未公佈,但外國網媒就預計車價可能要額外加96,000美元。還有一點肯定的是,無線充電的速度一定會比有線的慢,不過平治廠方就堅稱可達90%傳送效率。從市場策略而言,先找老闆車S-Class實行相當合理,那套無線充電裝置成本幾貴都好,老闆們應該都不會放在眼內。

記者:許維雅


不少公司也研發汽車無線充電裝置,透過地面這塊板送電。


現在的S550 plug-in hybrid,是在車尾插充電頭充電的。

上一則: 【扮靚籽】一條小辮當頭箍 中長髮都好清爽

下一則: 【影人影事】電腦做埋編劇?首部人工智能電影《Sunspring》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