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5日星期三

蘋果日報- 中共新聞學發凡 - 古德明

蘋果日報- 中共新聞學發凡 - 古德明

中共新聞學發凡 - 古德明

中共外交部長王毅六月一日怒斥加拿大記者,在加拿大盡顯中共威風,更在錄影機之前,給全球記者上了一堂寶貴新聞課。

王毅批評那個記者「不負責任」,原因是她直言中共戕賊民權。負責任的記者,在那天的記者會上,應問的是:「王部長,習近平主席高瞻遠矚的一帶一路宏圖,對世界和平貢獻至鉅,是不是應獲諾貝爾和平獎?」「王部長,中國人民在共產黨堅定領導之下,不再受歐美帝國主義者壓迫,人權是不是已獲得基本保障,並根據國情,按部就班發展?」這樣,王毅一定青眼相加,和顏悅色回答。記者甚或獲邀訪中國,吃喝中國賤民膏血。

王毅那堂課,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沒有實例供參考。他應舉今年人大、政協兩會事實為例,例如頒布禁令,嚴禁記者提及民權難申、宗教不能自由、經濟不景、空氣污禁等二十一事,連會場上翻譯員的天姿國色,都不准報道:畢竟中共領袖跟前,美女不可一時或缺;報章之上,這點美色嗜好卻不可片言提及。於是,據三月九、十兩日《明報》報道,會場之上,有新華社記者無所用心,拿起相機盡情拍美女照片,聊以自娛。有澳門記者不識趣,向天津市代理書記黃興國追問去年天津港爆炸事,被天津市人大主任肖懷遠斥責:「你懂不懂規矩?」

那些中共新聞學規矩,王毅應好好給外國記者解釋。

上一則: NKIE哥 - 高慧然

下一則: 為國遠征 - 尊子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