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5日星期三

蘋果日報- 東京的後花園 - 林夕

蘋果日報- 東京的後花園 - 林夕

東京的後花園 - 林夕

一行七八人去東京旅行五天,我算是臨時加入的,對於行程安排,中間抽出兩個晚上留在輕井澤,也沒甚麼意見。

輕井澤據說是東京市的後花園,這稱號也不知是誰首創的,包圍東京的休憩地多的是,哪裏不是個花園,而且輕井澤這個花園也靠得比較後,時間關係,如果任我行,我大概不會選擇輕井澤。

主要原因是三年前已經來過一次,有沒有必要再來呢?抵埗後,眾人研究行程,按旅遊資料介紹的景點好多,但是好多我都已經去過,印象比較深刻的有白絲瀑布與風之教堂。白絲瀑布名字起得真漂亮,像日本很多地方名一樣,畫面感十足,瀑布流瀉下來如白色絲綢,光聽名字,是會禁不住專門登山造訪的。但這白絲瀑布的絲短得很,應該不到廿碼,矮矮的瀑布,如果只得一兩個人靜靜地慢慢地坐着,胡思亂想或者聊天,那值得;如果人頭湧湧包圍着這樣一個矮小瀑布,人潮比水流洶湧,就不必去了。

至於那間風之教堂,好像在不少日劇上過鏡,有此履歷,得來當不是僥倖,建築的形態材質與採光,人一走進去自然會靜心凝神,隨時預備會低頭禱告似的。但同樣問題,人一多,這教堂也只能讓人焦躁,急着問一下站呢?下一站呢?更何況三年前我已經來過,沒必要湊這個熱鬧。

未能達成協議共同進退,最好分頭行事。輕井澤原是個休憩後花園,我所住房間窗外是一片樹林,於是在窗邊看了半本書,眼睛累了就看樹,然後到外面隨意走走,邊走邊覺得有點辜負了人家的漂亮精緻景點,那可不是深井廟街新打造的標的物哦。

到晚飯時間集合,才知道隊友也沒去這些地方,主力巡遊輕井澤很有名的outlet。到那刻才想起漏掉了這個重點,因為買時裝不是我那杯茶,三年前也沒有去過,也是到那一刻,才恍然大悟大會何以會安排在五天之中抽出兩天留在輕井澤。

之前還在想着一堆問題:一個城市去了一趟就犯不着重遊,那麼,這地方的地標、勝地應該只是霎眼嬌,挑撥不起感情,而城市的建築街道環境構成的氣質,又沒有獨到的個性,不能令人甘心慢下來,哪怕沒有任何戰利品,隨便走走也是好的。

是我疏忽了,一時天真了,有這類名牌outlet在,就不愁沒有回頭客,跨境辦貨的人,可不是來搜購你白絲瀑布的白絲。

難怪輕井澤的人潮比起三年前大漲,也枉我擔心香港遊旅前景。

上一則: 城大要搵十億 - 左丁山

下一則: 承山穴 - 李碧華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