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5日星期三

蘋果日報- 【食咗先講】唐人館換歐陸花花Look 必試冰鎮花雕話梅蝦

蘋果日報- 【食咗先講】唐人館換歐陸花花Look 必試冰鎮花雕話梅蝦

【食咗先講】唐人館換歐陸花花Look 必試冰鎮花雕話梅蝦

中環置地廣場的「唐人館」一向以賣相精緻的傳統粵菜馳名,最近這間高級中菜館進駐尖沙嘴,在海港城開設分店。總店大玩金、木、沉色,分店就以鮮色為主,甫進入接待處已看到搶眼的鮮色花花圖案梳化及玻璃花窗,原來裝潢是由鄧永鏘爵士構思及設計,如果細心一看,花花圖案其實並非單純中國風,配襯歐陸式的傢俱,大玩中西crossover。


高級傳統粵菜「唐人館」於尖沙嘴開分店,大玩歐陸風,(左)陳年花雕話梅蝦,$128。

菜式方面,除保留總店的傳統中菜外,還加了不少新口味,如佐酒小吃麻婆肉醬脆片、海膽醬燒吊桶及牛油燒小龍蝦等。當中最令人期待的絕對是新推出的江南涼菜,餐廳專程請來擅長製作涼菜的葉平師傅主理這系列,出自其手的招牌涼菜有紅酒法式鵝肝、川味口水雞及陳年花雕話梅蝦等。冰鎮上碟的陳年花雕話梅蝦最好驚喜,花雕酒盡滲蝦頭,酸酸甜甜,蝦肉爽口帶幾分酒香,非常醒胃。

唐人館

地址︰尖沙嘴海港城港威商場四樓4101號舖

記者︰黃依情


金柱玉簪,即是將竹笙包着蘆荀,兩重爽脆口感,$168。


午市還可單點點心,蘋果叉燒酥的酥皮夠脆,甜甜的配上叉燒餡料的微鹹,惹味無窮,$48。


蘿蔔絲酥餅,酥餅外層鬆脆,最緊要趁熱食,$48。


另設酒吧區,每逢Happy Hour也提供雞尾酒配酒吧區限定小食,(左)Red Ocean $128、鹽燒雞中翼$48、燒鱔球$68、牛舌$38及燒冬菇$48。


餐廳位於海港城四樓,裝潢精緻,但美中不足是位置不清晰,沿途又沒有海報或指示,很容易錯過,或要花點時間找找。

上一則: 【飲食籽】明信片×文具×航海 文青放空隱蔽cafe

下一則: 【父親節】帶老竇喫番餐 四大中菜推介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