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8日星期一

蘋果日報- 越式牛河、豬腳麵線 - 李碧華

蘋果日報- 越式牛河、豬腳麵線 - 李碧華

越式牛河、豬腳麵線 - 李碧華


新地貪污案四名判囚人士就全部定罪申請終極上訴。三人繼續服刑,一人以1,000萬現金保釋外出。前政務司司長許仕仁(68歲),暴瘦憔悴,沒精打采,步履不穩,與其他二人由囚車押返赤柱監獄。新地前聯席主席郭炳江就大喜過望,對再次呼吸自由空氣滿懷感慨,他是「保釋外出」,表現如同放監。會珍惜與母親妻兒相聚日子,回家後先品嚐了越南牛肉河和蛋撻。

在台灣,有人出獄、逃過劫難、死過翻生……遭遇不順希望消災解厄去霉氣,他們流行吃豬腳麵線。這也是一道家常料理,慶賀祝壽也吃到,不及釋囚意義大。

台灣俗諺:「一審重判,二審減半,三審豬腳麵線」。不少有力人士或政要,一審時法官秉公給予重判,二審減半刑責,三審時已經時日,風頭也過去,便放人,回去吃豬腳麵線消解壞運氣。

至於越式牛河,當然選生牛肉河,這也是我喜歡的小吃,越南船民湧入香港也帶來這道Pho Bo。有幾家不錯的店號,湯底以牛骨、薑、香料熬成,清甜鮮香,生牛肉薄片在湯中灼熟,加上九層塔、薄荷葉、洋葱、香茅、紅椒、葱絲、紫蘇、蒜茸(家家不同)等提味,蘸點魚露,美味!

我們簡單的幸福感,是自由自在隨意隨時愛吃便吃,沒什麼「因由」。

上一則: 如是觀 - 鄧達智

下一則: 很有娛樂性 - 李純恩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