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8日星期一

蘋果日報- 你封殺我?不,是我封殺你 - 高慧然

蘋果日報- 你封殺我?不,是我封殺你 - 高慧然

你封殺我?不,是我封殺你 - 高慧然


潮流教主Lady Gaga被爆邀請達賴喇嘛主持她與Taylor Kinney的婚禮,而達賴已「接受邀請」。為配合達賴的日程,Lady Gaga更把婚期調整到秋天,婚禮可能安排在印度或泰國舉行。此舉令中國網民的玻璃心破碎,他們強烈要求中國政府封殺Lady Gaga。

看來中國網民自我膨脹症候群有越來越嚴重的傾向,以為每個人都要靠「13億巿場」搵食,以為每個人都喜歡聞人民幣的味道。中國封殺Lady Gaga,她就會失去廣告、開不成演唱會了嗎?未免異想天開。

身為潮流教主,Lady Gaga潮流觸覺快人一步,一向創造潮流,所追求的,可用一個字概括:型。跟在一大群東亞藝人身後,寫悔過書,鏡頭前鞠躬道歉說「對不起」,要求中國人給她一個機會,允許她吃嗟來之食……如此不型之事,Lady Gaga又怎麼可能去做?「我的婚禮我話事」,身為潮流教主,若連自己的婚禮都可以被人騎劫,被迫做違反自己意志的選擇,她還有資格在潮流樂壇立足嗎?

當全世界都以為中國是強國,中國巿場是兵家必爭之地時,潮流教主連眼角都不瞄一下,她聞到的是明日黃花的枯萎味道。面對強弩之末,真正的潮流是甚麼?等Lady Gaga話你知,你封殺我?不,我快你一步,我封殺你。

上一則: 如何霸氣地向中國道歉? - 馮睎乾

下一則: 畫家和醫生 - 古德明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