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9日星期五

蘋果日報- 殖民地包袱 - 陶傑

蘋果日報- 殖民地包袱 - 陶傑

殖民地包袱 - 陶傑


歐盟「大愛包容」,遇上了「法西斯」。匈牙利總統嚴正宣告:匈牙利不需要伊斯蘭移民帶來經濟成長,每一名「難民」,都是社會動亂的因子。

匈牙利總統講得沒有錯。歐洲伊斯蘭移民最嚴重的災區是法國,法國六千萬人口,有一成半是阿拉伯裔移民,十分可怕。

法國年輕人失業率百分之二十三,而阿拉伯裔移民的年輕人失業率高達五成。二十多歲的新移民,無所事事,在巴黎、馬賽、里昂,遊手好閒,家中互聯網接通伊斯蘭國,一下子就會思想跳了線,做了恐怖份子。

問題的根源,在一九五四年開始戴高樂時代北非阿爾及利亞的民族獨立八年戰爭。法軍強力鎮壓,酷刑、集中營、處決,八年之間有一百萬人被殺,但還是制止不住北非三個前法國殖民地獨立。

法國前殖民地的忠僕,都是土生的伊斯蘭人,及時逃亡了一大批數以十萬計,坐船到了法國,聚居貧民窟和郊區,開枝散葉,他們的下一代,也成為窮人。

他們無法放棄宗教,口稱種族平等的大愛法國人,可以發放社會福利,不會讓他們當得上工程師、醫生、電影導演、藝術家。雙方互為責難:法國人說你們自己不爭氣不努力,難民說我們一向貧窮,輸在起跑線;法國人說我們給你們機會有的是,否則哪來的球星施丹?

吵着吵着,移民下一代發現可以回歸另一個祖國,叫做伊斯蘭國。大好的法蘭西,就這樣患上了腫瘤。這種移民難民,就是癌症。德國傻乎乎的也要擁抱,說勞工短缺,歡迎難民──只想難民來做低層勞工,本身就是種族歧視了:左膠在裝什麼聖人?機會平等?笑話,德航如果僱用阿拉伯裔的機師,每次起飛前唸一通經,左膠敢全家大小乘坐嗎?

匈牙利看到法德的沉淪,所以敢講真話:難民就是麻煩的病灶、罪惡的淵藪,我們不要這些人來做清潔工,為歐洲白人的懶惰做「大愛」的藉口,勞工我們自己來做,移民一個都不要。拒絕濫情,拒絕偽善,這就對了,畢竟是一九五六年起義反抗過蘇共的英勇民族,匈牙利,我向您致敬。

上一則: 【讀書好】真本土中產文化 丘世文周日牀上

下一則: 律師工程師 - 左丁山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