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9日星期五

蘋果日報- 我和爸爸捉精靈 - 曾志豪

蘋果日報- 我和爸爸捉精靈 - 曾志豪

我和爸爸捉精靈 - 曾志豪


老爸劍俠生日,我們也順老人家意思,低調簡單,就在家中自己煮飯仔,最緊要齊齊整整,其實最緊要可以弄孫為樂。所以我心安理得沒有買禮物,因為曾小B便是長輩最好的禮物。

酒過三巡,劍俠突然拿起平板電腦,神神秘秘的問我:「捉嘢嗰個遊戲係點玩㗎?你示範俾我睇吖。」

甚麼?連老竇都知道這款「捉嘢嗰個遊戲」?這真是全城效應,無可抵抗。

我不知道如何向一個長者解釋Augmented Reality,簡稱「AR擴增實境技術」,更無法要他明白「寵物小精靈」的前世今生。我只能說,老竇呢隻game要出街先玩到。

他若有所思,開始研究遊戲會出現的每一個圖案符號。我於心何忍,毅然帶阿爸上街實戰捉精靈。

一行2人以及一隻狗,月黑風高捉寵物夜。

我打開遊戲說:「老竇,我哋喺幅大地圖上,向前行便會去到甚麼婦女會的地方。」老竇居然一眼認得「補給站」的正確位置:「呢度咪係屋企樓下囉。」

我們2仔爺互補長短,我手腳靈活,負責扔精靈球,老爸是社區地膽,負責帶路找補給站。我的小狗是導盲犬,帶領2個低頭族找精靈的傻人避開燈柱。

老爸玩得很投入,甚至主動要求扔精靈球,而他居然扔得比我更有準頭!

我們按圖索驥,看到附近有人放櫻花吸引精靈,竟然繞路趁墟。原本半小時的放狗行程足足玩了一小時。沿途看見許多小智奮戰,他們看到有個頭髮花白的伯伯捉精靈,不知作何感想?要改名做老智嗎?

一隻蝙蝠出現,我心血來潮,叫老爸走入鏡頭,一個80歲的長者和一隻cp15蝙蝠組成完美合照。這應該便是世代和諧共融。

上一則: 國術代表 - 尊子

下一則: 渾 水 - 李碧華



Z8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