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9日星期五

蘋果日報- 發哥與胡歌 - 馮睎乾

蘋果日報- 發哥與胡歌 - 馮睎乾

發哥與胡歌 - 馮睎乾


互聯網圖片

友人「鍾楚紅」姐姐和我都是潮流殿軍人物,後知後覺,這個月才日以繼夜狂煲《瑯琊榜》,還興致勃勃交流觀劇心得。前日下午,忽然收到紅姑發來的半裸照,當場令我倒抽一口涼氣──當然不是紅姑半裸,是胡歌。看《瑯琊榜》前,我其實不知道胡歌是誰,也分不清胡軍和胡兵,但現在我也確實有點喜歡他。

幾年前熱播《來自星星的你》,家人看了頭兩集,說自己不喜歡金秀賢,但極愛都敏俊,結果劇未煲完,她就加入了金秀賢後援會。我由此想起咸豐年代的周潤發。小時候,最後一次看他在無綫的劇集是《新紮師兄續集》,男一是梁朝偉,大奸角是任達華,發哥做配角,演大陸來港的醫生,考英聯邦醫生執照不成,最後入黑社會做走私勾當,今天這角色或許犯眾憎,但當年還是令觀眾同情的。發哥在無綫已淪為大配角,拍電影自然無運行,理所當然成為「票房毒藥」,但八六年《英雄本色》Mark哥一角,竟令他一夜間由毒藥變靈丹。當年有次坐的士,司機叔叔途經戲院,即盛讚「發哥好有義氣,一定要睇多次」,我竟傻傻地反駁:「明明係Mark哥有義氣,關周潤發咩事先?」所謂天真,大概就是以為角色和演員是分得開的。

紅姑傳來胡歌照片時,還盛讚梅長蘇哥哥的Body。我立即嚴肅回應:「你是否寄錯了?我不是邁克先生啊。」但紅姑沒理睬我,繼續自顧自說:「我居然瘋狂得搜他的照片看!」其實也不算甚麼。我們從來都是先愛上角色,然後才喜歡某個演員,先追逐名牌,然後才搶購某個手袋,塵世間所有的愛,不過是如此一層一層地找替代。有些人、有些黨、有些國,總怨其他人不愛自己,卻從未反省自己演的角色,其實一直都是人渣。

上一則: 作別的真正原因 - 區樂民

下一則: 灣生回家 - 高慧然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