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5日星期四

蘋果日報- 上半年意外6死逾千傷

蘋果日報- 上半年意外6死逾千傷

上半年意外6死逾千傷


■肇事柴灣道斜度大危險,卻經常見有單車俯衝而下。劉漢權攝

【本報訊】本港近年興起踩單車熱潮,相關意外死亡人數亦隨之上升。警方數字顯示,今年上半年有6人在踩單車時遇意外死亡,較去年同期4人為多;同時間亦發生共983宗單車意外,造成1,012傷亡。

浸大體育學系副教授雷雄德表示,現今社會講求健康,注重運動,單車被視為健康及環保的代步工具,加上香港單車隊在國際賽屢獲佳績,令熱潮沒有退卻。他指出,由於踩單車太過普及,意外數字難免會增加,其中意外最多發生在中年人士身上,主要因為他們相對富裕,有錢購買較高質素的單車,這些車架一般極為輕巧,操控反而不容易,遇上突發事件亦易失控。

雷雄德表示,港島區單車徑不多,但很難要求他們全往沙田、大埔等有單車徑的地區踩單車,目前最重要還是完善港島單車配套,令市民踩單車時更加安全。

■記者劉漢權

上一則: 斜度達1:10 屢生車禍奪7命

下一則: 女稱被非禮 母不報警:交畀天主搞



Z8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