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5日星期四

蘋果日報- 18歲女生被騙萬元學費 傷心猝死

蘋果日報- 18歲女生被騙萬元學費 傷心猝死

18歲女生被騙萬元學費 傷心猝死


電騙奪命!出身貧寒的山東18歲女孩徐玉玉即將踏入大學,不料遇詐騙電話,學費被騙光,她因傷心過度,心臟驟停,周日(21日)不幸離世。

接助學金詐騙電話臨沂市的徐玉玉今年高考被南京郵電大學錄取。上周五(19日)下午她接到一通陌生電話,聲稱有一筆2,600元(人民幣.下同)助學金要發給她。徐前一天確曾接到教育部門發放助學金通知,所以不虞有詐。騙子着她通過ATM拿取助學金,又稱銀行卡還未啟動,要她先取出裏面的9,900元以啟動銀行卡,再把錢匯入指定賬號,聲稱半小時內會連同2,600元助學金一起匯回。徐完成了操作,等了一會方覺不妥,再致電對方卻已關機。

徐家家貧,父親打散工每月只有3、4,000元收入,媽媽腿部殘疾無法工作,交學費的9,900元是省吃儉用大半年才湊出來,她自責又懊悔。當晚與父一同去報警,民警記錄完案情後,就讓她回去。回家路上,她突然暈厥,搶救至周日晚去世,醫生指徐玉玉為「呼吸心臟驟停」。

徐一向身體健康,並無重大疾病。「那騙子要了我閨女的命啊!」徐父最大的心願是警方能早日破案。徐當時把錢轉入的銀行賬號,經查詢是屬貴州貴陽。警方已成立專案組。不少網友稱高考後也收過同類詐騙電話,質疑資料被買賣,成騙徒目標。

山東《沂蒙晚報》

上一則: 傳台三立電視炒200人 節目減產

下一則: 古鎮變廢墟   意中部6.2級地震73死



Z8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