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5日星期四

蘋果日報- 早唔早得滯 - 邁克

蘋果日報- 早唔早得滯 - 邁克

早唔早得滯 - 邁克


聽聞英國廣播公司文化組主催評選二十一世紀百大電影,第一個反應是「早唔早得滯」,雖然懇請大家珍惜眼前人是件好事,畢竟跨過千禧連第十六年都尚未過完,就慌失失一疊連聲叫伙記埋單,未免顯得太心急了吧?再看剛剛發佈的佳麗花冊,有人歡喜有人愁固然如常免不了,入圍者質素的良莠不齊,卻像那些騎呢怪傾巢而出的乜乜小姐物物先生選舉,還真教人對專業人士的獨特口味嘖嘖稱奇。狄更斯《雙城記》被引用到沒有人記得出處的金句,馬上以老奉姿態在腦海浮現,「這是最好的時代,這是最壞的時代」,誰夠膽反駁呢?何況尾隨「這是智慧的年份,這是愚蠢的年份」,證明大文豪不但從來不懂得講大話,其預言的精準性更高過正式掛牌的睇相佬(和婆)。

大衛連治的《失憶大道》艷冠群芳,不但上世紀奉《沙漠梟雄》為傑作的大衛連老餅粉絲一頭霧水,較遲投身觀影生涯的中坑亦打個突(if not直情打冷震),基於成績實在麻麻的《接近無限溫暖的藍》和《卡露的情人》分別排名第四十五和六十九,令人懷疑女同志是否在影評界強勢抬頭,捧不出成氣候的自己人耀武揚威,咬緊牙關以異性的拉拉情慾想像濫竽充數。今時今日進步人士周街推舉大愛,這種狷介的性取向分類當然落伍,然而你能怪我酸溜溜麼,男同志片實在太不爭氣了,簡直把人急得喪失理智:作為祭旗的《斷背山》排到第四十,此外似乎只有泰國基寶阿彼察邦韋拉斯花古和《天上人間》支撐場面,我最心愛的《裸灘獵J》居然蹤影全無。

上一則: 旦夕寵辱 - 李純恩

下一則: 洗衣機愛情故事 - 楊靜



Z8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