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2日星期一

蘋果日報- 【動畫】游水咁健康唔係人人啱? 落水前諗清楚呢幾瓣

蘋果日報- 【動畫】游水咁健康唔係人人啱? 落水前諗清楚呢幾瓣

【動畫】游水咁健康唔係人人啱? 落水前諗清楚呢幾瓣

游泳雖是健康的運動,但原來不是人人都適合,尤其身患某些疾病的人,下水前宜先請教醫生。身患以下幾類疾病者,便要特別留意:

1、癲癇病患者:如游泳時發作,會出現抽筋、昏迷,容易導致意外發生。

2、高血壓患者:游泳是種較激烈的運動,會令血壓升高,誘發腦中風。

3、婦科病患者:如身患陰道炎、急性宮頸炎及急性盆腔炎等,因泳池多細菌多,萬一髒水進入陰道,可能加重病情或重新感染。

4、鼻炎患者:泳池使用的消毒劑,當中的化學物質會刺激鼻黏膜,水進入鼻子時,細菌帶入鼻竇,亦易誘發鼻竇炎。

5、傳染病患者:如肝炎、腳癬、體癬、紅眼病等患者,而徹底痊癒後才下水,否則害人害己。

6、呼吸系統疾病患者:水的強大壓力會影響胸腔和腹腔,加重呼吸困難,容易缺氧,出現頭暈、眼花等症狀後,容易溺水。

7、慢性化膿性中耳炎患者:不清潔的水將細菌帶入耳道,可引發或加重中耳炎。

8、心臟病患者:游泳會增加心臟負擔,易導致心律不齊、心力衰竭甚至猝死,故下水前,應先找醫生評估。

除了上述病患者,月經期間的女性、空腹狀態及曾飲酒人士,也不宜下水游泳,避免增加感染細菌,或釀成意外的機會。

39健康網

上一則: 嫩小三爭中佬情夫 自編自導綁架扮苦

下一則: 中資出價71億欲購利物浦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