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9日星期四

蘋果日報- 敬酒和請戰 - 陶傑

蘋果日報- 敬酒和請戰 - 陶傑

敬酒和請戰 - 陶傑


互聯網圖片

中資愛國的「成報」,頭版連載多日,炮打司令部,除了正式點名梁特煽動港獨,亂港挾持中央,還揪出了幕後的一大串。並還原「雨傘運動」真相,指梁特和他在香港的中國合伙人力主讓解放軍出軍營鎗殺學生,一旦開鎗,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全世界即變為「六四鄧小平」第二,豈知習近平先生不上當,予以否決。

這是極為重大的披露和指控,出自中資的愛國報紙,當然極有份量,有權威內線,有最高最高層撐腰,在這一點上,不會造謠。

「成報」的高人披露內情,除了梁特要警方開鎗(當晚大批警員在催淚彈之外,確實荷長鎗佈陣,準備射擊,電視直播,清清楚楚),有一句極為關鍵:「在主導香港事務的京官中,有人不斷提出出動解放軍、武力清場等建議,請示國家主席習近平執行。」

中共向來強調:必須「黨指揮鎗」,絕對不准「鎗指揮黨」。

也就是說,什麼時候發動戰爭開第一鎗,必須由軍委主席本人決定,不可以由下面的軍頭七嘴八舌、藉口美日列強在外「挑釁」而向上伏呈「請戰書」。雖然「請戰」是出於一腔愛國熱血,因為戰書還是咬破指頭滴血寫的,這是軍頭以愛國的大道理,自行造成强大的氣氛,將軍委主席兼總書記咄咄逼進牆角。如果總書記接受請戰,簽署作戰令,那麼這位Number One,只是被動的,如果將來打勝仗,請戰的軍頭首居頭功,以後就可以向「我一天不請戰你還一天不會下令打、你憑什麼做主席」的第一號人物奪權。

如果打敗了,當然拍拍屁股,責任由簽字的那個人來負了。

中國人政治這一招,當然相當陰狠,卻是在酒席中延伸過來的。

中國人敬酒,喜歡雙手持一杯烈茅台,向對方說:「如果大哥你肯賞臉,請與我乾了這杯。」

這不是請求,而是暗中施加壓力的命令。被敬的一方,其實心臟病加肝病,醫生囑咐,萬萬不可沾一滴烈酒,此時也難以健康理由拒絕,因為對方說明了:你不乾這杯,是不給他面子,不給他面子,即時當眾羞辱他。人家一番好意,怎可以受到羞辱?對方已佔道德高地,你不從,即不義,所以即使這一杯喝下去會暴斃,也非乾了不可。

表面是一個「禮」字,實際上將客人逼進難以Say no的一角,非常的橫蠻無禮。中國人敬酒添菜,越盛意拳拳,你越難拒絕,因為拒絕即是看不起他,令他沒有面子。許多香港人北上做生意,錢沒賺到幾文,喝酒卻喝出了肝癌,即是此一「文化」所累。

敬酒、請戰、向中央建議放解放軍出軍營開鎗,皆同一道理。西方人從不勉強夾菜敬酒,No就是No。中國文化博大精深,以做中國人為榮的梁振英,也玩得很精到,不懂政治的香港小朋友,要虛心學。

上一則: 【POPA Channel】唔打得 唔罵得 Time-out又得唔得?

下一則: 骨灰龕現代化 - 左丁山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