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9日星期四

蘋果日報- 【汽車籽】超跑加Turbo 新911慳油飛馳

蘋果日報- 【汽車籽】超跑加Turbo 新911慳油飛馳

【汽車籽】超跑加Turbo 新911慳油飛馳

【汽車籽:貴駕光臨】
保時捷今代新911,焦點必然是全線換上Turbo偈,而Turbo偈的最大好處就是較環保更慳油。所以今次借了新911長測數天,有兩樣東西要試,第一就是油耗,第二就是新PCM管理系統,是否真的實用。我找來建築工程師黃以諾(Enoch)一齊試車,看看新Turbo偈能否吸引跑車迷。


試駕新911 Carrera S四天,總是覺得去邊都快啲,亦證實了油耗表現理想。


新內櫳依舊貴氣,最大改動是軚環及PCM管理系統屏幕。


使用Apple CarPlay時,iPhone常用apps便顯示於屏幕,聽歌及收短訊也方便。


玩咗四日差啲唔記得sport response加速掣,是我唔習慣?還是沒有實際作用呢?

全新一代保時捷911 Carrera全線Turbo化,借來長測的Carrera S便搭載三公升雙渦輪增壓引擎,馬力輸出達420匹,扭力高達500Nm,配合PDK波箱和Sport Chrono組件,從0-100km/h加速只需3.9秒。快,就毋庸置疑,油耗卻是長測才能細心求證的地方。由廠方提供的數據,綜合油耗是7.7L/100km,我第一轉由灣仔駛往將軍澳工業邨,遇上落雨天塞車,結果花了40分鐘完成18.5公里車程,油耗顯示要11.1L/100km。幸好隨後由將軍澳往返元朗家,用Normal模式,轉數錶往往保持在一千至二千轉之下,油耗平均也是8L/100km,即每公里約$1.2,也算實用。直至再用Sport+模式入機場,油耗亦不算嚇人,只是11.1L/100km,不過駕駛樂趣卻大幾倍,轉數經常把持着三四千轉,變相令轉波時間拖長了,起動反應直接得多。長測了數日,最大感覺是Normal模式過於斯文舒適,揸長途時悶悶哋,一定要扭去Sport+爆兩下先安樂,這兩啖油實在非浪費不可。至於新PCM管理系統,確實又比上代進步得多,由以往導航地址輸入困難,到現在一些屋苑的小街也輕易找到,不過我最欣賞還是Apple CarPlay,iPhone介面會顯示於屏幕,聽歌、導航及收短訊也十分方便。


水平對向六缸雙Turbo引擎在車尾,Enoch認為一定不及中置引擎的車重比例好。


波箱配合穩定性高的操控,保時捷向來是最容易揸的跑車。


Enoch是建築公司董事及工程師,熱愛跑車的他現擁有Ferrari F430 Spider。

操控夠穩定 適合日常用今次邀請了熱愛跑車的Enoch試駕,他現擁有Audi R8及Ferrari F430 Spider,三年前曾買過一部Boxster S。當大部份車迷都認為911才值得追捧時,他這樣說:「Boxster及Cayman中置引擎的50/50重量分佈比例較好,操控會更佳,不過這兩部車始終是保時捷的入門,馬力相比911較小,各有優點啦。」揸開另一級數超跑的他,直言新911加速力不夠狂野,不過卻欣賞它的操控及穩定性,「保時捷車的傳統一定是飆彎好穩定,新車同樣好貼地,PDK波箱轉波頻率好快,懸掛平穩,畀到你信心越揸越快,油門越踩越深,操控時會覺得樣樣嘢都在你掌握之下。」對於保時捷車的另一優點,Enoch就多次強調他可以日常用,「始終德國車比較可靠,啲嘢好襟,同意大利車好唔同,即使你日日揸,到三四萬咪都唔會有嘢整。相反,拉利兜個圈之後就最好擺返屋企。」最後對於911 Turbo偈的評語:「完全感覺唔到它是Turbo車,因為沒有Turbo lag,這是科技的進步令人更易接受超跑Turbo化的趨勢。」


雙出中置喉、尾燈及新散熱格也為911於外形上帶來新鮮感。

Porsche 911 Carrera S規格:引擎︰2,981cc水平對向六缸雙Turbo

馬力︰420hp/6,500rpm

扭力︰500Nm/1,700-5,000rpm

波箱︰七速PDK雙離合器自動波,後驅

售價︰$2,152,000起

查詢︰Porsche HK(灣仔告士打道AXA中心地下)

記者:許維雅

攝影:王國輝

編輯:劉曉丹

美術:利英豪

上一則: 【每日健康】坐飛機多易變潺仔? 研究:患感冒機率高100倍

下一則: 【POPA Channel】唔打得 唔罵得 Time-out又得唔得?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