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9日星期四

蘋果日報- 在「契媽」家慶祝「母親」生日 - 高慧然

蘋果日報- 在「契媽」家慶祝「母親」生日 - 高慧然

在「契媽」家慶祝「母親」生日 - 高慧然

中國又將迎來國慶,毛記電視在街頭隨機訪問中國途人,途人們表現亢奮,對中國的成就深感自豪,包括「沒有共產黨,怎麼會有這麼幸福的日子過?怎麼可以出來旅遊?」、「今天我們中國很強大啊,能夠養得活13億人!」;有人祝願「中國萬歲」,有人希望「中國幹掉美國」……有趣的是,這些人全部不知道他們偉大的祖國今年貴庚到底多少歲,所以瞎估一通,有說90歲的,有說70歲的,還有人說是64。

這群人的演技太詼諧、太浮誇、太造作,倒令我懷疑他們情感的真假。說不定,這其實是他們的生存智慧,為了在特殊地方謀取生存,需要找一件與環境相容的變色衣套在身上。

如果說這些人出賣拙劣演技是生存必須,那麼,移居到文明國家的中國人仍然聯群結會,唐人街各大幫會每年搞十一酒會慶祝中國生日,中國人在酒會上飽含深情高唱「起來」,雙眼含淚懷念「祖國母親」,就實在非常詼諧了。

「母親」一直在那兒,「母親」那麼好,你們為甚麼拋棄她?為甚麼認「乾娘」、「契媽」,跟「乾娘」、「契媽」生活在一起,老死在「乾娘」、「契媽」懷中而不肯遷回「母親」家?在「契媽」的家幫「母親」慶祝生日、切生日蛋糕是一件很詼諧的事吧?

上一則: 跟特朗普學英文 - 馮睎乾

下一則: 兒童故事書 - 古德明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