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7日星期三

蘋果日報- 學生會長和大學校長 - 古德明

蘋果日報- 學生會長和大學校長 - 古德明

學生會長和大學校長 - 古德明


八月二十六日,香港大學開學禮上,學生會長孫曉嵐用英語致詞,鼓吹香港獨立,昂昂然說:Hong Kong is not China(香港不是中國)。她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

香港當然不是中國,正如南京、重慶、廣州等,都不是中國,但都是中國城市。孫曉嵐要論政,首先須慎思明辨,言能成理。她要說的,應是Hong Kong is not part of China(香港不隸屬中國)。最近,有港獨主張者,不滿當局違法禁止他們的代表競逐立法會議席,手持Hong Kong is not China標語,遊行抗議,真不怕貽笑天下。

而港大開學禮上,校長馬斐森同樣談及港獨,但認為港獨主張「不切實際,不利大學」等等。馬斐森顯然和孫曉嵐殊調:孫是思辨不清,馬是禮義不知。

論「不利大學」事,犖犖大者有二,而港獨不與焉。第一,梁振英政府剝奪大學自主權,既禁眾望所歸的陳文敏任香港大學副校長,又委聲名狼藉的李國章任校監,令不少教師連「港獨」都不敢討論,學術自由淪喪。

第二,梁振英政府倡議的所謂普選,以假當真,激起雨傘運動,助長港獨聲勢,既違求真精神,也破壞學術研究所需的平靜環境。馬斐森對這兩件大事或附和,或視而不見,卻去譴責不成氣候的港獨運動,言行之間,只見一個諂字,真不怕貽羞他的故鄉英國。

上一則: 完美男人689 - 高慧然

下一則: 「選舉工程」 - 尊子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