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0日星期六

蘋果日報- 人幣跌241點子 7周最傷

蘋果日報- 人幣跌241點子 7周最傷

人幣跌241點子 7周最傷


■資本外流令11月底中國外滙儲備連跌5個月,拖累人民幣滙價走弱。 資料圖片

【本報訊】人民幣貶值預期持續,資本外流令11月底中國外滙儲備,錄得連續5個月下跌,令外界擔憂內地儲備會否續降及不夠用,心理上亦觸發滙率加快走弱。

一周貶值0.85%因歐元跌美元強,人幣中間價昨報每美元兌6.8972人幣,跌241點子,是7周以來最大單日跌幅,傍晚離岸價更跌穿6.93關口位;《人民日報海外版》則重申,外儲並非「越多越好」。

離岸價昨由早段最強的6.9088,亞洲交易時段回落至徘徊6.92水平,傍晚6點倫敦時段,進一步走弱至6.9316,跌192點子,每百港元兌89.34人幣;4點半在岸價收市報6.9005,跌206點子。過去一周,人幣離岸價及在岸價,分別貶值0.85%及0.55%。

恒生銀行(011)執行董事馮孝忠表示,昨日人幣跌幅較顯著,主要是美元轉強,歐元下跌較多所帶動,根據滙率變化推算的一籃子貨幣兌美元中間價,亦較前日錄得較大跌幅;他指昨日離岸人幣隔夜息仍較平穩,徘徊3厘水平,翌日隔夜息在尾市時段約報4、5厘。

截至11月底,中國外儲較10月底降691億美元至3.05萬億美元,引起外界擔憂內地儲備會否不夠用。《人民日報海外版》發表署名文章,引述專家意見指,當前外儲下跌更多是受美元升值、滙率折算、投機資本流動等因素影響;但從長期看,中國經濟基本面良好,貿易順差較大,對外資吸引力較強,此等因素都為合理的外儲規模提供支持。

文章亦表示,在人幣國際化及中國企業走出去等大趨勢下,外儲作用也不同以往,「看待外儲下降應該摒棄越多越好的過時思維」。

上一則: 債王申請離婚 妻或分82億

下一則: 零售國債料獲足額認購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