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8日星期四

轻芒通知清理,按类别「过滤」通知推送 | App+1

轻芒通知清理,按类别「过滤」通知推送 | App+1
在复杂的世界里一个就够了:ONE一个- 少数派  /  Clyde

4f8cf0535fa840d705c87a734a400dc9575db_mw

再优雅的系统 UI,再灵巧的动效设计,当各类通知排山倒海般堆叠起来的时候,都会变成一个喧嚣的「菜市场」。我们在《让通知推送更有效,而非更打扰》一文中已经阐述过不少关于通知推送的观点,其中也提到「通知整理就像房间保洁,没有一劳永逸的方法」。

但 Android 平台上一个又一个优秀工具的出现,也一直在打破着我们对于「可能性」的定义。我们曾向大家推荐过 豌豆荚通知清理,它帮助用户对通知推送进行分类,然后有针对性地推送有效通知。这就恰似一种「一劳永逸」的思路,而这种思路也在它蜕变为「轻芒通知清理」之后得到了传承。

「人如其名」,与豌豆荚通知清理不同,轻芒选用了黑、白作为应用的主色调,褪去豌豆荚那抹标志性的「新绿」之后,沉淀出工具 App 应有的简洁。

如果你用过豌豆荚通知清理,在使用轻芒通知清理时应该很快就能上手。它没有 root 权限要求,安装完成并授予通知权限后,轻芒通知清理就会按照默认通知推送过滤规则,对通知栏中的现有通知进行分析和清理,片刻之后我们就能拥有一个清爽干净的通知栏——热门微博、新闻、促销广告等信息一扫而光,剩下的只有微信、QQ 等优先级较高的通知。

你甚至也可以关掉这条「自动清理」的通知,让通知栏更干净

更重要的是,与早前的豌豆荚通知清理相比,轻芒在通知分析技术和功能设计上已经经历了长足的完善,体现在这几个方面:

1. 应用通知类别简化

轻芒通知清理中将应用的通知推送分为 9 类,包括聊天、提醒、邮件、社交动态、内容资讯、消费、运行状态和手机优化,我们可以根据实际需要自行选择那些类别的通知需要自动清理。在遇到部分新应用或是小众应用分类不准确的情况时,我们也可以手动对这些应用进行分类。

2. 能识别某个应用的不同通知类型

通知分析技术的覆盖面更广,分类精度也更高,这一点尤其体现在一些常用的国内应用上。以淘宝客户端为例,轻芒通知清理将淘宝客户端的通知细分成了八个类别,我们可以非常精确地对一些无用广告推广信息进行屏蔽,同时保留旺旺聊天消息、消费提醒等重要信息。

3. 能汇总不同应用的同类通知,并决定汇总通知显示时机

轻芒通知清理会将不同应用发出的通知推送按类别进行整合,将它们汇总为一条通知进行显示。对于一些资讯类的通知推送来说,这个功能可以说是一种「加强」——即刻有新消息、播客更新了新节目、关注的事件有了新动态……这些消息不会在你没有闲暇的时候产生额外的打扰,而当我们闲下来之后,又可以随时打开轻芒通知清理像刷 RSS 那样集中浏览一天中发生的大小事件。

如果你对资讯时效性要求较高,也可以设置为每次收到通知时显示汇总通知,与零散的通知推送相比,汇总显示后你的通知栏也会干净许多。

4. 另辟蹊径的用法

轻芒通知清理其实也可以保留某一个应用所发出的通知历史,因此你也可以用它来查看一些撤回的文字消息内容。

上月末,魅族发布的 Flyme 6 也使用了轻芒通知清理的通知分析技术,来为用户提供通知清理功能。可以看出,至少在国内 ROM 和国产应用当中,轻芒通知清理已经可以作为一款装机必备级的系统应用。如果你不想花时间为手机里的应用单独设置通知推送方式,不妨换个思路,让轻芒通知清理按类别为你「过滤」通知。

你可以在 豌豆荚 和 酷安 下载「轻芒通知清理」



文章来源 少数派 ,原作者 Clyde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



原文可获取应用下载链接:轻芒通知清理,按类别「过滤」通知推送 | App+1
喜欢少数派?欢迎关注我们的微博:@少数派sspai ,微信公众号: sspaime
少数派( http://sspai.com )

95b039e3d5d68c765fe5da3e3f78a2e254b1a_mw



Original Article: http://sspai.com/36447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