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9日星期五

蘋果日報- 彭定康不能回答的問題 - 古德明

蘋果日報- 彭定康不能回答的問題 - 古德明

彭定康不能回答的問題 - 古德明

末任港督彭定康重臨香港,議論時政,對所謂港獨運動痛下針砭,《蘋果日報》論壇版有港獨鼓吹者反唇相稽:「誰可一口咬定港獨不能成事?彭定康既不能揭示港人還可以怎樣爭取民主,就只能教港人懷抱希望,堅持下去。」忠言逆耳,信乎不謬。

「香港人還可以怎樣爭取民主?」不自欺欺人,只能有一個答案:「實無奇計。」彭定康不是黃毓民、陳雲之流,巧言如簧,說革命建國大計,能使天花亂墜,一心卻只求入立法會做尊貴議員,競選失利,什麼「全民制憲,取代基本法,中共不答應,我們就革命」之類「路線圖」,即付諸丙丁。香港人必須正視現實,明白目前能做的,就是盡力撐下去,希望維持舊香港的典章制度,能撐多久就多久,隱忍待時。

「誰能一口咬定港獨不可能成事?」這個問題,拙欄最近談過,但空談無益。說港獨大有可為者,請坐言起行,紙上談兵何濟於事。

彭定康不求嘩眾取寵,立身有所不為。不求嘩眾,所以,心所謂危,即直言胸臆,無懼港獨鼓吹者攻訐;有所不為,所以,不為中共治港政策叫好,自斷財路。難怪他離職將近二十年,香港人普遍仍懷去思。孔子復起,一定也會說:「古之遺愛也。」看來,新香港不久就要把彭定康列為不受歡迎人物,禁止入境。

上一則: 這個都巿很溫情 - 高慧然

下一則: 港獨為何敗走 - 曾志豪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