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9日星期五

蘋果日報- 李彩華:東星斑每斤貴逾百元

蘋果日報- 李彩華:東星斑每斤貴逾百元

李彩華:東星斑每斤貴逾百元


李彩華

【本報訊】被指以西星及泰星冒充東星斑的超市均已將貨品下架。本港海鮮業人士指,東星斑由於請客夠體面,肉質又最嫩滑,成不少飲宴酒席首選菜式,售價也比西星斑及泰星斑貴三成。

涉事超市已下架

香港仔漁業海鮮商會主席陳富明指,不少人以為東星斑是紅色,擺酒貪意頭講排場,都指定要東星斑。其實東星斑因產地不同有不同顏色,未必一定是紅色。不少食肆為免爭拗,菜單只籠統寫星斑。東星斑主要特徵是斑點較細,而西星斑及泰星斑則斑點較大。東星斑肉質最嫩滑但魚味較淡;西星肉質較差但魚味濃;泰星味道不及西星。一條東星斑重兩斤半,售價800元,西星及泰星則平200元。

香港海鮮業聯合總會主席李彩華指,斑類海鮮如屬活魚,售價差別甚大,活東星每斤比活西星及泰星貴100至200元。但冰鮮魚每斤售價只相差幾十元。由於東星斑較多人認識,確有人貪方便將各類斑都隨便叫東星斑,若西星收東星價錢便屬欺騙。

百佳回應指,Taste出售急凍星斑柳只在3間分店有售,鯛魚刺身只於一間分店有售,現已將有關產品暫時下架,以便與供應商跟進。而International出售的急凍烏丸參的產地標籤為尼日利亞,是據衞生證書上所註明而標示。百佳所出售的急凍海鮮產品,每一批次都附當地政府發出的衞生證書,符合港府規定。

惠康超市稱十分關注事件,已指示分店安排有關產品下架,及與供應商跟進。顧客如對所購買產品有疑問,可攜同貨品及單據到分店辦理換貨或退款手續。

■記者麥志榮

上一則: WWF調查四樣本涉違《商品例》 Taste惠康平價星斑充東星斑

下一則: 全球漁民濫捕 IUCN列近危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