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1日星期三

蘋果日報- 【發哥露兩手】今次唔selfie 手機攝影塗鉑金

蘋果日報- 【發哥露兩手】今次唔selfie 手機攝影塗鉑金

【發哥露兩手】今次唔selfie 手機攝影塗鉑金

有「民間特首」雅號的發哥周潤發是超級巨星,也是菲林攝影發燒友。今次,他不用菲林、不和街坊selfie,用手機抓拍露兩手,一樣拍出大師風範走入展覽場。


發哥周潤發是攝影發燒友,這次棄大相機用手機抓拍再玩鉑金塗相,一樣入得展覽場,正所謂「機不在大,有情則靈」。


發哥手機拍攝技術已超班,甚至「挑戰世界Selfie紀錄」,這張展品則捕足了BB可愛面,繼續其親民個性。


「光影黑白展」已來到第七屆,不同風格的黑白、鉑金印相、濕版攝影讓公眾見識黑白照低調的精彩。


黃天賜花15年完成西藏系列後,下個攝影計劃希望好好拍一下香港。


黃錦泉的作品《北彊行》


鄭振耀玩暗房特技中途曝光。

發哥在黑白攝影界有一定地位,這次聯同13位香港攝影家舉辦「光影黑白展」,包括黃天賜、吳景山、鄭振耀、黃錦泉和元泊人等,展示不同風格的黑白、鉑金印相、濕版攝影等,讓公眾見識黑白照低調但也可以很精彩。

發哥自拍到了出神入化之境,甚至「挑戰世界Selfie紀錄」,今次展出的兩張作品,正是他用手機拍攝,並以鉑金塗相法(Platinotype)展現,其中一張從高處拍攝雲霧下的高樓更塗上重鉑金,現場所見照片金光閃閃感覺獨特;另一張則捕足了嬰兒拿着利是的可愛一瞬。發哥以手機抓拍也能拍出大師功架,似在嘲諷現代攝影崇尚工具的虛偽。

至於另一位由70年代起熱衷於民族物攝影的老行尊黃天賜則展出其花了15年完成的西藏系列,也利用了鉑金印相。每年出入西藏數次的他說,下個攝影計劃希望回歸香港,好好拍一下自己的主場。

「光影黑白展」更會於聖誕節(即12月25日)下午三時,舉辦鉑金相片現場製作分享會,能否野生捕獲發哥?就要看閣下運氣了。

「光影黑白展」

日期:即日至12月26日

地點:香港銅鑼灣中央圖書館地下展覽廰

記者、攝影:鄭天儀

上一則: 【港女補課】氣質女育成!你不知道的豎琴二三事

下一則: 【旅遊籽】名古屋平價食堂 開飯治癒疏離人情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