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1日星期三

蘋果日報- 【你畀得起嗎?】Tesla叉滿就要走 超時霸車位每分鐘收$3.1

蘋果日報- 【你畀得起嗎?】Tesla叉滿就要走 超時霸車位每分鐘收$3.1

【你畀得起嗎?】Tesla叉滿就要走 超時霸車位每分鐘收$3.1

電動車大行其道,充電站供不應求已不是新鮮事,不少Tesla車主都投訴等Supercharger充電站等到發呆,閒閒哋半小時,有時甚至一個半小時,車主往往歸咎於某些車主充滿電後霸住車位唔走。之前,他們只好於網絡開群組舉報這些無自覺的車主,不過作用實在不大。為了改善Tesla車主們長期霸佔Supercharger的問題,Tesla終於出手,推出「Idle Charge」,即是滿電後5分鐘還不拔出充電裝置離開的話,就每分鐘收取$3.1。


Tesla Supercharger將會實行Idle Charge收費,希望紓緩充電輪候問題。


Tesla車主吳先生認為有一定作用。


Tesla車主劉先生則覺得金額太細無阻嚇性。


Tesla車主梁先生這策略成效不會大。

訪問了三位車主,其中吳先生就認為可能有助改善商場停車場位,因為這類停車場行街方便,很多時候都好遲回來。至於劉生及梁生就覺得收費太低,劉生:「霸住車位一小時所需只不過是$180,相信沒有車主會太在意。」梁生:「如果電量從百分之二十至三十去到充滿電,需時起碼約一小時二十至三十分鐘,若然我要放低部車個半小時,我需要額外繳交的費用不會太多,負擔不太大。」其實三位也同意問題始終是車位不夠,亦擔心model X及model 3抵港後,問題只會更加惡化。

有幾點各位車主需要留意的,今次收費是沒有上限的,可以收三百、三千,所以如果你是需要看場戲或有重要會議不能走開,那就切勿放低部車在Supercharger位。其次,就是車主於下次回廠做維修時將會被追數費用,而今次Idle Charge只限Supercharger充電站。大家不要以為這項操施只針對香港,其實全球有25個地區都有這收費服務,換算後同樣大約每分鐘$3左右,盡量保持公平,因為Tesla強調今次政策不是為了賺錢,而是希望舒緩充電輪候問題。

記者:許維雅、梁立勤

攝影:潘志恆

上一則: 【扮靚籽】達人教揀篋 最緊要個轆

下一則: 【新車落地】A3引擎自動半休息 慳油節能無損150匹小車玩味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