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4日星期二

蘋果日報- 【男女之間】唔想情人節先吵架 研究︰做運動會有幫助

蘋果日報- 【男女之間】唔想情人節先吵架 研究︰做運動會有幫助

【男女之間】唔想情人節先吵架 研究︰做運動會有幫助

情人之間吵架實屬正常不過,但如果唔想情人節因為小事而吵架,要自己一個孤零零過,就要留意自己平日的情緒有沒有被抒發。根據美國中央佛羅里達大學最近發表一份研究指,運動可以減低與另一半吵架的機會。


根據美國最新一項研究發現,運動可以減低與另一半吵架的機會。

研究調查了118名修讀工商管理碩士,並全職工作的學生,除了監測他們一周內的身體變化,例如睡眠模式和運動時數,參與者的伴侶亦需要填寫一份關於另一半的問卷,結果發現,平均每天行超過10,900步(587千卡)的學生,比每天行少於10,900步的學生,較少與伴侶吵架。根據美國疾病控制中心建議,人每天應走8,000至10,000步,故需要多走路或運動,方可達至減少與伴侶吵架的效果。研究人員解釋,都市人工作不快的情緒容易帶回家,加上身心疲累,更容易因為小事與伴侶吵架,步行或長時間的運動可以避免將工作的負面情緒帶回家中,並透過運動消耗。

資料來源︰Larissa K. Barber, Shannon G. Taylor, James P. Burton, Sarah F. Bailey. A Self-Regulatory Perspective of Work-to-Home Undermining Spillover/Crossover: Examining the Roles of Sleep and Exercise.. Journal of Applied Psychology, 2017; DOI: 10.1037/apl0000196

記者︰盧逸文

2017果籽繼續認真知味。識買惜用。行以求知。好事多為。重修舊好。

緊貼果籽報道,即like:http://fb.me/AS.AppleDaily

上一則: 【汽車籽】實測40cm的距離 SUV鷹翼車門照開

下一則: 火人與你 - 陶傑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