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日星期三

蘋果日報- 五百大洋假設題 - 陶傑

蘋果日報- 五百大洋假設題 - 陶傑

五百大洋假設題 - 陶傑

特首「選舉」,由於盛傳習總已經「選定」林鄭,經由董伯權威擁抱傳達,所以林鄭好像很有氣勢的樣子,心情大好,以致看見街頭一名來自大陸的行乞老婆子,蹲下來噓寒問暖,大方施捨,一付就是五百元。

我討厭政治,純由做生意的經濟學論斷,林鄭此一五百元之施捨,是愚蠢的,因為反正你坐在家裏,一名賓傭在沙發後給你搥背,一名湖南大嬸足浴按摩,「選票」一定像雪花一樣從天上飄灑下來,其實一文錢成本都不必,五百元可以自己去吉野家吃二十次牛肉飯,將這五百元送與閒雜人,純屬浪費。

即使五百元是道具鈔票,老丐婆是臨時演員,領了錢,撒腿就跑,回頭向製片上交,但僱臨時演員也要錢呀。基本法叫你理財要審慎,量入為出,不要大花筒,我相信另一位「守財奴」對手,如果知道他也由「中央」欽點,不但必省回這五百元,而且連什麼公關也不必。只有薄熙來才大搞「紅歌會」之類的公關,習總書記,當年上位,要公關嗎?

這就是中國國情了,不中不洋、不人不鬼的香港,也將選特首模仿成好像西方選總統首相的樣子,未免可笑。

譬如,泛民那三百二十票。據說,如果泛民三百多票全投「守財奴」,即有如天降狼吻,因為泛民票有毒,證明「守財奴」與泛民勾結,背後有美國,即為企圖奪權之鐵證。

但是,中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來香港,曾經親邀泛民份子四名,也叫來梁振英,叫泛民親自在委員長面前狠狠數落梁特「施政」之種種缺失。這就證明,要「凝聚香港」、「團結各界」、「中央」認為:特首必須有本事得到泛民朋友們的支持。

按照親中愛國的邏輯,如果泛民三百二十票,美帝指示,不如全投林鄭,不吻守財奴了,改為爭吻這位五百塊錢的善良女菩薩,美帝的代理人嘟着嘴圍哄過來,如果你是林鄭,是像花姑娘看見一群日本兵圍過來,花容失色尖叫着逃跑呢,還是如沒事一樣,笑嘻嘻也接受共一千票提名?

還是如果泛民投守財奴,就是亂港,同樣的泛民三百二十毒票,都投林鄭,就是林鄭能「凝聚團結香港」?誰解得通此一奇怪的邏輯,我也給他五百大洋。

上一則: 【扮靚籽】玩通宵爆瘡點算 自製豆漿手工皂洗面

下一則: 休養生息 - 左丁山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