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日星期三

蘋果日報- 年氣氛超濃厚 老外最like華人美食

蘋果日報- 年氣氛超濃厚 老外最like華人美食

年氣氛超濃厚 老外最like華人美食

美國洛杉磯一直以豐富多元的移民文化自豪,尤其華人移民為主,農曆新年這麼重要的中國節日,好好的慶祝一番更是不可少的。今年光是在大型的新年活動就有18個之多,還不包含同樣慶祝農曆年的越南和韓國移民活動。LA濃厚的過年氣氛,比起許多亞洲城市,可說是有過之而無不及。《蘋果》就帶大家來到位於蒙特利公園市的新年嘉年華,感受一下美國的新年氣氛。

駐洛杉磯記者:陳志豪

響亮的爆竹聲四處響起,街上四處張燈結綵。許多市民穿起紅衣、打扮得喜氣洋洋,一見面就互道恭喜;鮮嫩肉串、地道台式香腸在炭火上烤得吱吱作響,映入眼的新年景象讓人難以想像身處美國。濃厚中國氣氛,讓許多人也特地前來感受中國新年的獨特魅力。滿街華人中,少數的「老外」面孔,讓他們在這樣的新年活動中,格外顯眼。

其中的艾爾(Justine Eyre)一身帥氣打扮,她說:「我也許有着白人的外貌,但我骨子裏可是亞洲靈魂。」看起來很「藝術家」的她雖然出生在加拿大,卻是在菲律賓長大,「我在大學之前都一直住在亞洲,小時候就常和家人飛到香港過年,我真的很喜歡這種濃郁的新年氣氛」。艾爾表示她從小就非常熱愛這種熱鬧的感覺,也覺得農曆年是一個值得尊敬和延續的傳統。她其實才剛去參加亨廷頓公園區(Huntington Park)的新年活動,然後又來到蒙市「趕場」。當被《蘋果》問到喜歡的食物,艾爾的回答也很亞洲,「龍鬚糖是我的最愛!有機會的話我也很想吃長壽麵」。

不過並非人人都像艾爾一樣是個「亞洲通」,和女友一同前來的馬特(Matt)就是第一次參與中國的新年活動,他說,「在我的家鄉,我從來都沒有機會看這樣的中國節慶」。從小在紐約長島長大的他,對亞洲文化顯然有點陌生,而這次體驗也讓他大開眼界。雖然對華人文化不甚瞭解,但是美食是世界共同的語言,馬特表示,這次最大的收穫就是品嚐了不同的新奇小吃,「我嚐了許多從來沒試過的食物,像剛剛買的珍珠奶茶就很棒。至於食物中我最喜歡的,就是碳烤魷魚,真的很美味」。馬特說,華人這種團圓過節的氣氛對他來說很新奇,他很享受這種人擠人的氣氛:「雖然美國慶祝聖誕節也是熱鬧非凡,但整體上的感覺很不一樣。」

來自德州聖安東尼奧(San Antonio)的納爾遜(John Nelson),也趁來洛杉磯旅遊的機會,特地帶兩個小孩來體驗中國新年,「一直以來,我都希望盡量給我小孩不同的文化體驗。洛杉磯真的是一個很棒的地方,充滿了多元文化,也只有在這裏孩子們才有機會看到這些」。他足足駕車近40分鐘才從旅館來到蒙市,最讓納爾遜和兩個孩子驚喜的就是看到舞獅表演,「我們在吃飯的時候,忽然一陣鑼鼓喧天,然後舞獅團就出來了,這真的很驚喜,兩個小孩都感到很開心」。他表示自己從來沒有體驗過中國新年的魅力,但是今天來一趟,他自覺已經深深的愛上這種熱鬧的節慶氣氛。

看來農曆新年的魅力,讓許多來自不同文化的人也難以招架。如果你沒趕上除夕到初二的盛大活動,也不要擔心。本周末LA各地也還會繼續慶祝新年,還想繼續感受濃厚氣氛的話,記得別錯過了這些機會。

洛杉磯本周新年活動:

Golden Dragon Parade and Chinese New Year Festival in Chinatown

時間:2月4日

地點:Central Plaza, 943-951 N. Broadway

費用:免費

活動網址:http://www.lagoldendragonparade.com

OCTA Lunar New Year Celebration

時間:2月4日

地點:Irvine Station, 15215 Barranca Parkway, Irvine, CA 92618

費用:免費

活動網址:ttp://www.octa.net/Metrolink/Promotions/Lunar-New-Year-Parade

Chinese New Year Festival at Huntington Library

時間:2月4日

地點:Huntington Library and Gardens

費用:成人25美元、兒童10美元

活動網址:ttp://www.huntington.org

The Great Chinatown Hunt

時間:2月5日早上11點

地點:Chinatown, start location given with registration

費用:40美元

活動網址:racela.com

Lunar New Year Family Festival at the Bowers Museum

時間:2月5日早上11點至下午3點半

地點:Bowers Museum Kidseum, 2002 N. Main St, Santa Ana, CA 92706

費用:成人15美元、兒童6美元

活動網址:ttp://www.bowers.org

上一則: 【動畫】偷食因為寂寞難耐 半數堅話唔後悔

下一則: 【洛杉磯直擊】大肚婆赴美生B為啲咩? 懷孕8月台婦話……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