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日星期四

二手機翻新賣貴一倍 | 2017-03-02 | | 蘋果日報

二手機翻新賣貴一倍 | 2017-03-02 | | 蘋果日報

二手機翻新賣貴一倍


方保僑

【本報訊】「鬼機」存在已久,有科技專家指奸商翻新鬼機外表成本可低至十幾元,然後冒充新機出售,價錢標高一倍。要避免中招,應到獲生產商認可的零售店選購手機,亦需留意型號變遷,若年代久遠的型號有「新返」存貨便要小心。

業界籲勿買水貨

香港資訊科技商會榮譽會長方保僑解釋,鬼機可指遭換上非原廠零件的手機,亦有舊機套上新外殼及包裝,又稱翻新機。方指從廠商得知iPhone玻璃屏幕成本僅幾美元,簇新手機外殼、甚至外層包裝用的熱縮膠都有在內地網站廉價發售,套上翻印或仿製的裝盒,標價可由二手機的3,000元跳升至6,000元。
方保僑補充,若預計不會到小店維修、只接受原廠保養的話,買機時需要留意分銷商是否已獲製造商授權及認可,切忌買水貨。他指除了連鎖名牌電器行,亦有小店獲生產商特約經銷,市民宜向廠商問清楚。
另外,一些手機推出數年後,倘在貨尾階段仍有大量「新機」供選購,便可能是鬼機,如2014年先達廣場湧現的「新返」iPhone 3GS(2012年9月停產)。
■記者伍嘉豪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