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日星期四

特首三人混戰 - 左丁山 | 2017-03-02 | | 蘋果日報

特首三人混戰 - 左丁山 | 2017-03-02 | | 蘋果日報

特首三人混戰 - 左丁山

曾俊華獲165名選委提名正式參選後,胡國興亦在二月二十七日提交180份選委提名表,參加特首選舉,兩人共獲345個提名,餘下849名選委相信盡是建制派,林鄭已在二月二十八日提交579個選委提名入閘,之後又有7個提名被DQ,資深政治記者L從各方面打聽所得,知道西環傾力支持林鄭,對觀望派建制選委實行人釘人,邀請「懇談」,不能改投的,便請他(她)們到深圳與王光亞會面,務求一票不漏,林鄭競選團隊無法做得到的事,統統有高人在後面代勞。曾俊華與胡國興入閘後,能有甚麼有效的搶票策略,擊敗林鄭月娥,左丁山實在愚笨,一時想不到,除非選委正式投票時(暗票),至少有256名建制派選委投給曾俊華或胡國興,這有沒有可能?理論上是有的,2012年特首選舉唐英年得票285,敗給得票689的梁振英,理論上只要這285唐營票與今年的曾胡提名票345票,共630票,林鄭便不可能在第一回合全勝出,逼於進入第二回合投票,屆時胡曾票合流,林鄭便要飲恨。
這樣的驚險場面,顯非西環所願見,要全力阻止,事實上,曾被林鄭月娥蔑視的唐英年,竟會放下身段,不支持同屬財金系統的同僚曾俊華,改與林鄭共牽手,令今日唐營人士為之耳目一新,這樣的場面,若非有力人士在幕後安排,誰人會相信?現在我們看到的是:林鄭得董建華、梁振英與曾經反對梁董的唐英年合流,目的就是防止上屆的唐營票流往曾俊華,防止特首選舉投票可能進入第二回合的情況。強力有心人既然如此步步為營,胡曾還有機會偷雞麼?左丁山認為很難,這場選舉不是林鄭,胡曾三人的公平選舉,而是一場在還未開閘,主辦單位便要知道那一匹馬必勝的賽事,為求林鄭必勝,便得犧牲多年忠心分子葉劉淑儀,免生意外。
葉劉可能生來命苦,一切靠自己拚命爭取,並沒有貴人扶持,於人生最後一場冠軍爭奪戰還是難逃孤軍深入,雙拳敵四手的局面,成為西環可犧牲的馬前卒,以成全港大年青師妹。葉劉有甚麼比不上林鄭,不得西環歡心?是樣子還是才智學識或是官場經驗?大概這個世界是講時辰八字的!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