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日星期四

夢熊和葉劉 - 曾志豪 | 2017-03-02 | | 蘋果日報

夢熊和葉劉 - 曾志豪 | 2017-03-02 | | 蘋果日報

夢熊和葉劉 - 曾志豪

劉夢熊出獄,竟然掀起全城熱話,人人等夢熊有兆有料爆。
結果當晚留守收音機的花生友大失所望,有人留下精句:「呢集節目違反商品說明條例」。即是唔對封面,無爆料。
如非預期太高,該集《光明頂》仍然非常精彩,起碼夢熊大師出口成文,四字成語混合共產黨的套語,甚麼「一左二窄」、「掛商量羊頭賣一錘定音狗肉」,的確很有視聽享受。
可惜市民胃口養大了,大家不想單聽「評論」,而是要「爆料」,看看這位「拍錯手掌」的夢熊會否像唐唐一樣,再爆梁特黑材料。
結果黑材料欠奉,即使連批評林鄭的力度也和一般評論員相若,誠為可惜。
反過來我也好奇,為甚麼我們會對一個刑滿出獄無官無職的人,有如此巨大的期許?除了因為我們八卦想看恩怨情仇,還有沒有別的原因?
或許,我們仍有一點留戀上屆「豬狼之爭」的局面,唐唐黑材料連環爆,私子生下,唐宮僭建,從此形勢逆轉;我們可能仍對自己無力參與的特首選舉有一絲盼望,便是能透過這些「意外」的爆料,左右選情?
我們是否對夢熊也有太多錯誤的熱情和期望?
或者這樣說,對敵人的敵人,我們是否不自覺便當成了是朋友?
除了夢熊大師,葉劉也是這類人物。坊間對她再次陪跑都有一種惋惜同情,受害人形象非常鮮明,甚至有人曾希望她入閘「煮重林鄭米」。
但我們應該要清楚,夢熊和葉劉,其實不是受害者,更準確的說法,他們是「無份者」,相對林鄭和其他梁粉,便是「持份者」。
如果當日老梁沒有和夢熊鬧翻,如果今天西環眷顧的是葉太,我相信他們是不會批評甚麼中聯辦干預、小圈子一左二窄的。
畢竟你見到有人打尖會痛罵,但如果他招呼你一起插隊,便會收聲了。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