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日星期四

【汽車籽】寶馬車主試駕 新5系好好彎 | 2017-03-02 | | 蘋果日報

【汽車籽】寶馬車主試駕 新5系好好彎 | 2017-03-02 | | 蘋果日報

【汽車籽】寶馬車主試駕 新5系好好彎

【汽車籽:新車落地】
即使是家庭向房車,很多車主都追求實實在在的操控感覺,全新寶馬5系來港,今日找來同樣駕駛5系的寶馬車迷Leo試駕。對於新車種種科技,他直言不太關心,因為駕駛樂趣才是重點,「過彎好貼服,即俗稱『好好彎』。」


新5系屬高檔家庭車,Leo大讚其操控感覺。

Leo試駕的是530iA Sport,他坦言與上一代即他現在駕駛的528i外形很相似,感覺有點保守。「是男人都想車身外形更惡吧,但始終這部車以家庭為主,要維持中間路線。」在我看來,新一代5系車很有層次感,左右車側骨線稍稍營造到更有肌肉感的線條美,但整體車形設計過份簡約,刻意地變得流線型,無非為配合空氣動力學,官方說風阻系數是0.22Cd。


車身更流線簡約,目的是要符合空氣動力學,骨線是僅有帶出車身肌肉味的元素。


喜歡寶馬都是因為它的操控性,Leo指新5系依然維持傳統。

內櫳豪華 起步快速

Leo曾擁有不少寶馬如E36、E46、E60、F10等等,除喜歡這車系的操控性外,還因為車身櫳寬敞,一家大細無投訴,又可以擺放很多物件。不過對於這新5系,他認為只屬維持水準之作,「好明顯中控台屏幕大了點,能找更多資料,其他就無甚特別了。」對於最新一代iDrive系統、新7系都搭配的輕觸式功能及凌空手勢觸控等新功能,他說:「我對科技的興趣不大,這些都不是我買車主要理由,當然,現在的新科技能增加行車安全,若然能夠保持優秀的駕駛感,是一件好事。」
新5系內櫳豪華,座椅與軚盤都包覆柔軟舒適的皮革,波棍位置的黑色鋼琴漆有木紋點綴,Leo:「如果10分滿分,我會給8.5分,整體來說更漂亮豪華,例如提供了大屏幕及head-up display,這方便我看駕駛訊息。」正式試駕,他最關心操控感覺,一部以家庭車定位的房車,如何在舒適和操控感上取得平衡?怎樣才算是良好操控感覺?「操控對我來說很簡單,你想怎樣走,部車就能夠做到你的動作和反應,我覺得這個就是最簡單解釋。」先以comfort模式走一轉,他已經大讚:「相比F10,我覺得這車無論起步或過彎都更利落,尤其這部車長5米,過彎很貼服,即俗稱『好好彎』。」即使只是使用comfort模式,油門反應也很靈敏,「用一個波段行走,我已經覺得好滿足,F10反而有點遲緩,可是這車的反應卻很直接,剛才我忽然加速,它能夠給予到我力量,不用刻意轉到sport模式。」


用Sport模式,油門和過彎反應更佳,可惜避震沒有相應變得更硬朗。


車櫳用上大量皮革物料,顏色很養眼,座椅亦很舒適。

油門直接 過彎清脆利落

說到comfort模式這麼出眾,sport模式豈非多餘?叫Leo試用sport模式再走一圈,好奇他會有甚麼反應,透過擋風玻璃看到他的樣子,已充份感受到他的喜悅,下車後他第一句說的是:「好sport!」甚麼意思?「引擎聲及整體氣氛都讓我感覺到sport模式已經啟動了,這部車真好馬力,這真的很出乎意料,油門好直接,過彎等動作更清脆利落,但你說這是一部跑車嗎?我又覺得未達這層次,但很接近。」各方面都好像很滿意,是否代表這部車在他心目中已佔據很高位置?他想了一想:「每樣都加了點,每樣都改善了點。有些地方不改都沒問題,始終是新一代,有東西改進好過無。不過其實我們買寶馬,操控和駕駛感覺最重要,維持到已經好好。」


空間十足,上落車都很方便。


尾箱容量達530L,人都收到落。

BMW 530iA Sport

引擎︰1,998cc直四TwinPower Turbo
馬力︰252匹/5,200-6,500rpm
扭力︰350Nm/1,450-4,800rpm
波箱︰8速sport Steptronic
0-100km/h︰6.2s
售價︰$739,000起
查詢︰BMW HK(馬頭圍道163號)


252匹馬力,引擎有TwinPower Turbo,低扭佳頭段爆發力十足。

記者:梁立勤
攝影:陳建邦
編輯:陳漢榮
美術:楊永昌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