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5日星期日

波波的邏輯 - 高慧然 | 2017-03-05 | | 蘋果日報

波波的邏輯 - 高慧然 | 2017-03-05 | | 蘋果日報

波波的邏輯 - 高慧然

情人節一封公開的情書令波波一夜成名,變成出街會被人問候老婆的男人。波波是否享受出名無從得知,但日前林鄭在接受訪問時卻無端踢爆「波波的情書」的由來。據說,有人打算披露黑材料,揑造波波有紅顏知己。波波不想坐以待斃,決定先下手為強,主動提出寫一封公開的情書,公告天下他愛老婆,他支持老婆。
波波有沒有紅顏知己、波波愛不愛老婆,這個只有波波自己知道。但是一個男人要證明自己的情感清白,公開情書有甚麼用?這是甚麼邏輯?
且不批評波波的情書多麼乏味蒼白,愛老婆的原因是因為老婆愛香港;愛老婆的方式是鼓勵老婆更加努力去工作,「落實一國兩制」。我只討論邏輯問題:寫情書給老婆就能證明男人沒有紅顏知己嗎?
男人是孔雀,天性好開屏,愛老婆跟愛紅顏知己並無衝突,兩件事可以同時存在。事實是,不少男人因為在外有了紅顏知己,回家面對老婆感覺內疚,反而對老婆表現得更加體貼,又送花又送禮物又做家務又寫情詩,有些敏感的女人之所以發現老公在外面有「古怪」,不是因為別的,恰恰是一向粗心的老公突然表現出反常的體貼。
所以,一個從不寫情書的男人突然主動寫情書給老婆,還放上網任不相識的人品評,在邏輯上很耐人尋味。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