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3日星期一

反駁黎智英 胡官:暗箭明箭都唔怕 | 2017-03-13 | | 蘋果日報

反駁黎智英 胡官:暗箭明箭都唔怕 | 2017-03-13 | | 蘋果日報

反駁黎智英 胡官:暗箭明箭都唔怕

【本報訊】獲180個泛民選委提名入閘選特首的胡國興,與曾俊華票源相近,故被不少人認定會𠝹走曾的選票,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亦在《蘋果日報》撰文,質疑「(阿爺)找胡官出來變臉扮泛民代表」,又指胡「𠝹票之心昭然若揭」。胡國興發表聲明反駁,否認是中共卧底,斥黎說的是廢話,強調「民主唔係黎智英專利」,「暗箭明箭我都唔怕」。


胡國興

黎:𠝹票之心昭然若揭

黎智英在文中質疑,胡國興反對泛民在首輪選舉集中投票給一人,並指應先分散投票,次輪才集中支持一人,「胡官𠝹票之心昭然若揭了」,繼而指胡的兒子胡雅倫是中聯辦統戰組織菁英會和香港青年聯會成員,更是茂名市政協,胡雅倫在舅父鄧國強的律師樓工作,鄧是中國國際貿易促進會成員,而胡的助選團骨幹包括民建聯葛珮帆前助理,「(阿爺)找胡官出來變臉扮泛民代表,設下個𠝹票機制,令儍呼呼的泛民分散票源投到口是心非的胡官身上」。
黎更指胡參選前從未為泛民講過一句好話,也從未接觸泛民中人或參加泛民集會,但參選後泛民爭取的目標話題,「他卻瑯瑯上口天花龍鳳」,認為胡突然性情大變,「幡然大悟拿起黃旗反紅旗」,𠝹票意圖明顯,外界不能將他當成泛民。

胡:點會係共產黨卧底

胡官昨發聲明,稱以一生人的誠信,講出真心話,反駁黎智英所指兩大罪狀,否認自己是中共卧底,批評黎以其背景作指控,反問難道候選人妻兒有美國護照,就是CIA派來,「唔通候選人做過港督副手,就係英國特務?」胡直指黎的言論是「廢話」,並稱「用一個人身邊嘅人嘅背景去攻擊佢,係文革時代嘅手法」。
他亦反擊𠝹票論,指林鄭月娥是大熱,最重要防止她於首輪投票就當選,故曾俊華及他都應該撬走每一張建制派選票,強調「我係爭取最多選票,唔係𠝹票。我亦都唔會話曾生𠝹我嘅票」。他指出特首選舉採取淘汰制,非建制派選票始終會匯流,根本無人可𠝹民主派票,「於是有人開始變調,話我𠝹曾生嘅民望」,並落hashtag反擊,包括「#點會係共產黨卧底#民主唔係黎智英嘅專利#暗箭明箭我都唔怕」。
葛珮帆昨發聲明指其鍾姓助理已於2014年4月離職,其離職後事務與她無關、她亦沒參與胡的競選工作。
■記者許偉賢



Z8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