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30日星期四

未登天子位…… - 李碧華 | 2017-03-30 | | 蘋果日報

未登天子位…… - 李碧華 | 2017-03-30 | | 蘋果日報

未登天子位…… - 李碧華

777林鄭還未坐上特首之位,其站台奶粉已被起底,是來自親建制神秘團體選舉事務處在特首選舉後備場地,離奇地遺失兩部手提電腦,載有1,200選委及全港登記選民的個人資料──後果嚴重令人震驚!
還有,欽點當選後翌日,聲稱首要修補撕裂做團結工作,政府即就2014年雨傘運動算帳,有起碼9名佔中人士遭檢控,陸續有來,名為修補,實則清算。
有人認為是689送予777的炸彈「賀禮」,她強調事前完全不知情──以CY和CY 2.0如此緊密合作關係,你們怎麼猜?我就不想猜了,不如說故事。
很久之前劇集《溏心風暴》,司棋姐有金句:「未登天子位,先置殺人刀」。這金句是《華容道》曹操出場時的定場詩:「天高未為高,人心更重高。未登天子位,先置殺人刀。」
流傳的故事中有富孀,守寡養大孤兒,相士說,兒子相貌奇特,將來可貴為天子。婦人寄予無限希望,對他驕縱溺愛,不加管教,自小好勇鬥狠,橫行霸道。有一次與人打架,不敵受傷,婦人憤然詛咒:「待我兒將來貴為天子,必殺你全家報復!」結局是,母子二人因居心不軌,折福受災,貧窮終老。其出處有說是《舊唐書》列傳,也有說是佛經──我們傾向佛經因關乎因果報應。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