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30日星期四

致胡官的信 - 高慧然 | 2017-03-30 | | 蘋果日報

致胡官的信 - 高慧然 | 2017-03-30 | | 蘋果日報

致胡官的信 - 高慧然

寫這封信的時候,特首「選舉」已塵埃落定,而胡官,你也毫無懸念地低票落選了。選擇在這個時候寫信給你,除了衷心感激你在過去的五個月,讓香港人有機會和你一起做夢,見證一個注定落選的人如何為香港人的共同夢想盡力之外,還因為我深信,若干年後,即使我和其他數百萬香港人一起,終於有了選票,也無法遇到一個像你這樣勇於追夢的從政者了。我們始終與你失諸交臂。這五個月,有幸和你同行,是香港人的福份。
一場選舉,兩個落選者,曾俊華贏得領袖魅力,而你,以理想主義者的執着努力引領香港人走入真普選的夢境,超越831政改路線圖、基本法22條立法、收回每日150個單程證部分審批權……都是香港人敢夢不敢想的奢望,沒有人想到,有一個特首候選人明明白白寫在政綱上,而這,注定了你的落選是必然的。你用你的努力告訴每一個香港人,可以失敗,但不可以無夢。
香港人把注押在溫和建制派曾俊華身上,並非你不夠理想,恰恰相反,你太理想,在目前的政治生態中,你勝出的機會是零,現實的香港人選擇了看起來贏面略高的曾俊華,你輸給他,是非戰之罪。我不打算把你們兩人跟另一位候選人比較,那麼做,將同時侮辱了你們。
你落選,是香港人的不幸;於你自己,卻相反。要打的仗已打,要做的夢已做,你已問心無愧。
祝退休生活愉快!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