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5日星期二

「法國楊過」15歲戀上人妻 | 2017-04-25 | | 蘋果日報

「法國楊過」15歲戀上人妻 | 2017-04-25 | | 蘋果日報

「法國楊過」15歲戀上人妻

【法國大選2017】
年僅39歲的馬克龍(Emmanuel Macron),在今屆大選中打着「不左不右」旗號的他,成功顛覆法國近代史上非右即左的政治定律。馬克龍更很早已流露出離經叛道特質,在15歲那年,他戀上年長24歲、三子之母的老師布麗吉特(Brigitte Trogneux);今年,馬克龍更要讓63歲的她成為愛麗舍宮女主人。


馬克龍與他的妻子布麗吉特。路透社

堅守十多年終迎娶

「當時我感覺就像遇到莫札特一樣。」布麗吉特憶述在話劇班上,邂逅年少早熟的馬克龍,兩人雙雙墮入愛河。但無論法國社會如何開放,馬克龍的醫生父母還是無法接受這段忘年戀,堅決棒打鴛鴦。當時他向布麗吉特許下承諾:終有一天會回來娶她!看似年少輕狂,馬克龍卻說到做到,十多年後迎娶為他離婚的布麗吉特,癡心不下於金庸筆下的楊過。
馬克龍參選後,旋即有謠言指布麗吉特只是煙幕,他其實是同性戀者,但兩人一於少理,還是如常攜手出席公開場合,也不時被拍到出外拍拖。而他一年前自立門戶「前進!」運動,亦吸引了很多求變的年輕人,助他這次處子參選先拔頭籌。馬克龍畢業於法國精英搖籃的國家行政學院後,在投行工作,後加入現任總統奧朗德內閣,官至經濟部長,任內表現出超強親和力,跟各黨派都有交情。政治學者莫伊西指出,馬克龍每次跟人談話,總會凝視對方雙眼。
路透社/英國《獨立報》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