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5日星期二

【汽車籽】60周年限量版 三叉戟GT全港得兩部 | 2017-04-25 | | 蘋果日報

【汽車籽】60周年限量版 三叉戟GT全港得兩部 | 2017-04-25 | | 蘋果日報

【汽車籽】60周年限量版 三叉戟GT全港得兩部

【汽車籽:貴駕光臨】
未夠時辰轉款,車廠總會想到一些美麗的點子引誘車主換車,正如剛剛抵港的Maserati GranTurismo Sport Limited Edition,是60周年限量版,全球限量只得400部,香港僅有兩部硬頂配額。至於何謂60周年,就要由1957年的賽車場上說起。


GranTurismo Sport Limited Edition香港只得兩部配額,只限白色硬頂。

自1957年Maserati發表首款導入賽車引擎的3500 GT Coupe後,一直努力奠定「三叉戟」於跑車界的地位。跟3500 GT最有血緣關係的便是GranTurismo,兩者同樣是雙門四座跑車,今年剛好是3500 GT的60周年。最新抵港的惹火作品GranTurismo Sport Limited Edition正是紀念版,全球限量400部的特別版於意大利其實是有硬頂版及開篷版,不過香港就只有兩部珍珠白硬頂。由意大利Pininfarina打造的外觀,原本已經難以挑剔,加上車身的專屬珍珠白色點睛,可算是這車最搶眼的地方,皆因A柱及凸起骨線位置,於陽光底下會反射出一點點金屬藍光,令到充滿流線的肌肉感份外立體。叫得做特別版,當然有一張身份證,車廂波棍台前就一塊金屬章刻上年份1957、2017及1 of 400,不過大家不要以為這車是第一部出廠,因為所有特別版的章都是一樣,以免大家爭號碼。此外,碳纖門檻及輪圈蓋都有60周年專屬標記,黑底紅色三叉戟的輪圈蓋設計尤其精美,放在MC-Design 20吋鋁合金黑鈴之上,襯上啞紅色逼力卡鉗,完美配襯這兩對跑車黑鞋。


鯊魚嘴鬼面罩襯上碳纖車頭擾流。


碳纖襯麖皮的內櫳,裝潢貴氣與跑味兼備。


碳纖側鏡及門柄於珍珠白車身底下更突出。


車尾碳纖擾流、尾翼連同雙出黑鋼氣喉,更添跑味。


波棍台前有一個金屬章,刻上1 of 400以顯特別版身份。

落重料 碳纖配備逾十萬

雖然特別版只是將GranTurismo整色整水,但廠方就落重料,裏裏外外添加的配備跟MC Stradale同級規格。全車皆是碳纖蹤影,包括車頭車尾擾流、側鏡、門柄、尾翼,就連頭冚都也不例外。打開車門又是碳纖的世界,錶板、波棍、軚環撥片、車門飾邊及波棍台通通也是,襯上Poltrona Frau麖皮點綴的天花及軚環內櫳,貴氣跑味兼備。還有雙色Alcantara皮座縫上新設計花紋,而前座椅背亦是用上碳纖包裹。單是這些碳纖配備若然當options逐樣計,也要十幾萬元埋單。加上Bose環迴音響、MC金屬腳踏及雙出黑鋼氣喉等配置,豪氣裝潢基本上難以挑剔,除了中控台那個7吋顯示屏細了一點之外。
至於性能表現,起步五秒後我只是輕踏油門出彎,攝影哥哥已經搶着投訴我加速太快。擁有賽車血統,性能固然不甘示弱,4.7公升V8自然吸氣引擎能釋出460匹馬力及520Nm峯值扭力,配合六前速MC Shift自動波箱,0-100km/h加速只需4.8秒完成。每每踩油,力量蜂擁而至,加上47:53的前後車重比例,以及Sport Skyhook主動式懸掛系統,加速澎湃、攻彎又靚,實在好玩得無話可說。此車極速可達298km/h,可惜香港因有道路限制難以挑戰,不過啟動Sport模式後,五六千轉的自然吸氣引擎所哼出的高分貝歌聲,聽着駕也是種享受。


作為Top Range車系,三叉戟圖案的中間是紅線。


碳纖門檻亦有60周年的專屬標記。


黑底紅色三叉戟的專屬輪圈蓋設計精緻。


MC專屬的金屬腳踏,銀色腳踏有紅色MC字樣。


4.7公升V8自然吸氣引擎的設計與眾不同。


Alcantara雙色皮座頭枕例牌繡上三叉戟圖案。

Maserati GranTurismo Sport Limited Edition Spec.

引擎:4,691ccV8
馬力:460hp/7,000rpm
扭力:520Nm/4,750rpm
六前速:MC Shift自動波+/-
售價︰$2,388,000
查詢︰Maserati HK(九龍灣宏照道23號地下)

1957年光輝一頁 揚威F1

要講解3500 GT Coupe的誕生,就不能不提1957年阿根廷車手Juan Manuel Fangio為Maserati創下風光偉績的一頁。皆因重回Maserati懷抱的Fangio,於1957年駕着250f 賽車為品牌首奪F1世界錦標賽冠軍。同年,廠方更首次將賽車引擎導入量產車之中,推出3500 GT Coupe跑車。這車搭載3.5公升V6引擎,備有231匹馬力及314Nm峯值扭力,當年而言已十分超班。加上鯊魚嘴跑車當年的典雅造型,1957至1964年間創下2,200部銷售的驕人成績,時至今日依然有不少車迷保留着這部古董車作珍藏。


Juan Manuel Fangio於1957年為瑪莎首奪F1冠軍。


賽車250f 是品牌光輝一頁的里程。


3500 GT Coupe是首部搭載賽車引擎的瑪莎車系。

記者:許維雅
攝影:許先煜
編輯:梁浩維
美術:楊永昌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