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0日星期一

陽具敲頭奇案 - 林夕 | 2017-04-10 | | 蘋果日報

陽具敲頭奇案 - 林夕 | 2017-04-10 | | 蘋果日報

陽具敲頭奇案 - 林夕

港大宿生欺凌事件,聖約翰宿舍發聲明,強調絕不容忍任何形式的胡鬧行為,亦不容許學生以學院傳統或次文化等藉口,把欺凌行為合理化。
反應算是敏捷,但措詞,避重就輕得有點滑稽,「胡鬧」?不論往身體上何處滴蠟,有感覺的人會覺得痛,如果只是胡鬧,朝下體滴,難道只是比較「有新意」的惡作劇?也別侮辱次文化了,兩個人你情我願玩這個,叫SM文化,被逼迫的,是性侵。
再有新鮮火爆網傳片段,兩個人制住一人,曬出陽具當頭棒喝,喝着要來個當面敲打;這,這難道不是性遊戲中素負盛名的花式?是胡鬧是欺凌還是什麼,也不用靠法律專家舍監警方判斷,就請不知來龍去脈的路人甲,憑常識憑生活經驗,請他看看這片段中人,在鬧的是哪一齣啊?他不說是哪裏來的A片就很含蓄了。
網絡霸凌只用字傷人,就已引發許多最初意料不到的悲劇,更何況用肉身傷人辱人,再把片段放網上,是雙倍網絡凌辱,是二度傷害。當初把「胡鬧」過程公諸同好的同學是怎麼想的?
香港01有篇「01觀點」說得好,這事件,最蠢的不只是脫下褲子的一刻,涉事學生外傳自己罪行,更是愚不可及。言下之意,雖可以理解為「保密到底,幹了壞事也不必鬧那麼大」的意思,這觀念不值得鼓勵,不過,也正好說明了這是蟑螂現象,有一隻即表示還有一百隻藏在暗處,遲早會曝光。
如果有心性侵別人,那沒話講,交由律師說話。如果以為這是胡鬧惡作劇,把好玩好爽建築在別人的尊嚴上,不但心態停留在小學雞,缺少同理心,不知輕重,底線被自己踩到地底裏,在做人處事方面,是缺德笨蛋。如果鋪上網公開,是因為後來真的後悔,要揭發事情,不直接報告舍監,又沒考慮受害者感受,是無能笨蛋。如果貪好玩,沒警覺到會東窗事發,是無法分類的詭異大笨蛋。以為這是美食圖片分享嗎?
所以,這是一宗奇案,不只是道德水平的問題,也是一堆不知分寸的蠢人,何以無知到玩網而被網玩,在網上所作所為,是會永留案底的。



Z8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