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0日星期一

美航母艦隊威嚇北韓
進擊朝鮮半島 | 2017-04-10 | | 蘋果日報

美航母艦隊威嚇北韓<br/>進擊朝鮮半島 | 2017-04-10 | | 蘋果日報

美航母艦隊威嚇北韓 進擊朝鮮半島

朝鮮半島局勢升溫。美軍發射導彈打擊敍利亞政府軍、被指同時含有警告北韓的意味後,旋即調動「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打擊群,駛往朝鮮半島水域,向近期動作頻頻的北韓,展示武力。


特朗普圖以部署航母警告北韓勿輕舉妄動。美聯社

美國第三艦隊前天發聲明,公佈旗下的「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打擊群已離開新加坡,並改變原定前往澳洲的計劃,轉而北上前往西太平洋。不具名的美軍消息人士直言,這項調動是因應北韓近期「挑釁」行為。
美軍太平洋司令部發言人以少見的強勢口吻指出:「北韓持續核試和發展核武能力,不顧後果、不負責任,破壞區內穩定,始終是亞太地區的頭號威脅。」

美軍亞太區重大調動

這是總統特朗普上台兩個多月以來首次在亞太區作出重大軍力調動。他前天分別跟南韓和日本領袖通電話。白宮指特朗普跟南韓代總統黃教安同意,就北韓及多項議題維持密切聯繫。日本傳媒亦指,特朗普跟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通話45分鐘,雙方重申在北韓問題上通力合作的重要性。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上周訪美,美方事先張揚北韓核問題是關注議題;平壤隨即武力示威,在中美領袖會面前夕試射延長射程版「飛毛腿」導彈,惟迅速落海。
這只是北韓連串挑釁的最新動作;北韓今年多次試射,包括上月單日一口氣發射了四枚彈道導彈,其中三枚落入日本專屬經濟區海域,平壤其後更威嚇說是演練攻擊美軍基地。北韓領袖金正恩與平壤高官,近期亦一再揚言即將進行洲際彈道導彈試射,外界估計最快或於本周六金日成105歲冥壽當天「贈興」。
北韓迄今已進行過五次核試,其中去年已有兩次;衞星影像分析顯示,平壤看似準備好第六次核試。美國情報官員之前警告,平壤可能在兩年內就如願研發出可擊中美國本土的核彈頭;而各方專家都同意,北韓的導彈技術大有進步。美日韓都深感憂慮。

國安會提暗殺金正恩

美國政府力促中國政府出手向平壤施壓,特朗普在招待習近平前甚至聲言,不排除美國單方面對北韓採取行動。美國傳媒日前披露,總統國家安全委員會上周向特朗普匯報了應對北韓核威脅的可用招數,包括暗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恢復在南韓部署核武,以及派美國與南韓特種部隊滲透北韓,破壞橋樑等基建,阻撓北韓運送導彈。俄羅斯有官員指,美航母駛近或令北韓感到受威脅而輕率回應。
南韓傳媒則報道,鑑於空軍基地會是戰爭中優先打擊目標,南韓軍方近日開始研究以無人機保護空軍基地的方案。法新社/
美聯社/路透社/韓聯網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