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9日星期三

曾俊華肺腑之言 - 古德明 | 2017-04-19 | | 蘋果日報

曾俊華肺腑之言 - 古德明 | 2017-04-19 | | 蘋果日報

曾俊華肺腑之言 - 古德明

曾俊華與鄭月娥角逐香港行政長官交椅,敗北之後,向支持者致謝,其中一句可圈可點,無疑出於肺腑:「各位使我成為較好的人。」
曾俊華競選期間,遭中共不斷攻訐,唯有藉民意抗衡,漸見以市民之心為心,力言:「香港人厭倦了梁振英政府之好鬥,只望休養生息。鬥爭不絕,社會將再度響起移民哀歌。」這是今天社會的實況,也是曾俊華擔任梁振英政府財政司長期間不敢說的話。他的競選助手剖析曾俊華民望遠勝鄭月娥的原因:「我們只是說人話。」今天,傳播界敢為人語者實已無多,何況政界。市民給曾俊華的支持,使他覺今是而昨非,「成為較好的人」。當然,好人從來不見容於新中國政壇,曾俊華從此應不會再得中共青眼。
日前,有市民見到曾俊華,上前恭賀他落選:「你可以明哲保身了。」曾俊華回答說:「我也是這樣想。」這六個字,說來簡單,寓意卻甚深。曾俊華假如當選,無論多麼有心,也一定無力擺脫中共牽掣,最多只能不像梁振英、鄭月娥那樣,先意承旨,把中共意旨執行到百分之一百二十。香港市民多數支持曾俊華,所求大概也不過如此,不可能真箇希望他給香港爭得民主。只是習近平連港人這樣卑微的希望都要扼殺。
無論如何,對曾俊華來說,落選未嘗不好,至少他今後可以潔身自愛,前程一路,月白風清。



Z8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