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9日星期三

【成功爭取】西班牙鍋飯paella改emoji 大蝦青口變雞髀 | 2017-04-19 | | 蘋果日報

【成功爭取】西班牙鍋飯paella改emoji 大蝦青口變雞髀 | 2017-04-19 | | 蘋果日報

【成功爭取】西班牙鍋飯paella改emoji 大蝦青口變雞髀

Technology 


iOS 10.2上的paella emoji用海鮮入饌,但到iOS 10.3上已換上雞髀。

其實唔講都未必知,原來由iOS 10.2升級iOS 10.3時,幾個Emoji都曾經被輕微改動過,如滑浪女由穿黑衣轉成綠衣、公主個頭的比例稍微變細等等,不過最有趣要數paella這款西班牙傳統食品的emoji。我們一般都稱paella為西班牙海鮮燉飯,坊間食到的paella都是佐以海鮮,照睇iOS 10.2中的paella emoji,鍋中有大蝦、青口同青豆,應該冇問題吧?

不過paella這道菜源自西班牙華倫西亞,原來傳統上這種只被稱為西班牙大鍋飯並非以海鮮入饌,而是用上如雞肉、兔肉等肉類做材料,而配上海鮮的paella de marisco只是paella其中一種口味,emoji向來將海鮮paella當成傳統paella,令到當地人不滿,甚至有人發起「Operacion #PaellaEmoji」運動,遠赴日本同emoji職員對話,結果成功爭取在iOS 10.3上將paella的emoji由配上大蝦、青口及青豆等材料,改成用上雞髀、檸檬及雜豆。雖然手機上emoji的尺寸已細到幾難分辨到當中的圖案,但這種堅持傳統、據理力爭的做法都幾令人感動,不過講到食,都係海鮮入饌的paella de marisco較好味!


有人發起救救paella emoji運動,遠赴日本同emoji職員對話,成功爭取將paella的emoji轉材料。


iOS 10.3在emoji上都作出幾個改動,其中包括將滑浪女由黑衫轉成綠衫。

資料來源:Emojipedia
文:布偉倫

2017果籽繼續認真知味。識買惜用。行以求知。好事多為。重修舊好。
緊貼果籽報道,即like: http://fb.me/AS.AppleDaily

緊貼「蘋果VR」熱潮,打開雙眼隨意門,讓「蘋果VR」陪您探索新世界: https://goo.gl/b5RQAB

「蘋果VR」App
App store下載: https://goo.gl/0kW2cK
Google Play下載: https://goo.gl/4K7EHw



Z8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